天極行宮小太陽 永遠的「老大」-光所

天極行宮小太陽 永遠的「老大」-光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天極行宮小太陽 永遠的「老大」-光所

陳大育  2007-11-15 12:05

  重陽敬老,我們應關懷老同奮,以及家中的長者。因此我要講出,我心中最令人感動的一名天人老兵,就是目前天極行宮的VIP同奮-楊光所。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們是忘年之交,他對我來說是亦師亦友亦祖父。

  很多教院都有這樣的老同奮,他們都是天人老兵,因為他們承傳師尊的精神,開啟天帝教奮鬥的一頁,駐守師尊薪傳的園地,常奮常鬥。

  這位老人家有許多精采的故事和血淚交織的奮鬥史,他還有讓你滿滿感動的窩心,真誠的讓你不得不打從心底對他尊敬。

  但是,我想強調的是「天人老兵‧枯木逢春」,人老心不老,人小志氣大,堅苦卓絕,以教為家,奮鬥不渝,至心親和。

  維生先生曾說,蕭師公像冬天的太陽,師尊像夏天的太陽。我想光所蘊藏的能量就像一顆小太陽,沒有蕭師公、師尊來的大,但是他直接照進我心中。從他身上總是看到希望和愛,每天開啟光明驅走黑暗,他讓我知道愛並不遙遠。

  張宇有一首歌「小小的太陽」,我覺得是光所很貼切的寫照。很多人不覺得像光所這樣的老人有什麼,但是我覺得他是我永遠的「老大」。我私下都叫他「老大」,那是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相信我們身邊有著許多類似光所的人,只是我們是否珍惜過?只要心中有愛,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像光所一樣,當一顆發光發熱的小太陽。

  光所說話雖然帶一點廣東潮州家鄉方言,但他很熱心,很溫暖,對新來的同奮不分大小,不分職業,不分貴賤,都那麼親切,好令人敬佩。

小小的太陽—歌詞

 ●攝影‧曾正高

  我在大雨剛停的夜晚,一個人遊蕩,

  經過一個又一個櫥窗,只想等天亮。

  面對就要失去的愛情,有一點釋懷,

  有一點徬徨,最怕的其實是孤單。

  你像一個小小的太陽,有一種溫暖,

  總是讓我將要冰冷的心,有地方取暖。

  我是多麼習慣的向你,要一點友善,

  和許多依賴,修補我脆弱的情感。

  你總是微笑如花,總是看我沉醉和絕望,我卻遲遲都沒有發現真愛,原來在身旁。

  你應該被呵護被珍惜被認真被深愛,被捧在手掌心上,

  像一艘從來都不曾靠岸的船,終於有了你的港灣。

  你應該更自私、更貪心、更堅持、更明白,將我的心全部霸佔。

  你給我從來不奢望回報的愛,讓我好好的對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