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認捐 勇於承擔

發心認捐 勇於承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發心認捐 勇於承擔

黃敏書  2007-11-15 12:35

文‧黃敏書 攝影‧李緒哲

  發心不落人後!台北縣初院為籌募建院基金,發起「禮簿」勸募活動,截至上(10)月底,已籌募1690萬元,發起人之一的緒哲開導師說,儘管興建經費離目標仍有一段距離,但大家抱着為教先鋒,捨我其誰的信心,全力以赴。

 ●維生先生親手簽名的普洱茶餅

  緒哲開導師表示,有鑑於台北縣一帶奮鬥的同奮越來越多,為使大家有一個更寬敞與舒適的修習空間,今年以來,經多次開會議決,計畫以另覓新址方式,興建未來台北縣初院。

  雖然目前建院地點還沒著落,但台北縣初院許多同奮已積極發起籌募活動;他們強調,「機會不等人」,一旦機緣成熟,將立即水到渠成,不再因經費不足,坐失機會,悵然以對。

  緒哲開導師指出,當地籌募建院基金的方式為,自動認領禮簿,舉凡認領者,必須出心出力,走出窠臼,放下身段。現在已有40位同奮認領,累積金額已達1690萬元(現金699萬元,有的一次付清,有的分期給付),每一筆都開立奉獻收據,以昭公信。

  這種認領方式,猶如過去苦行僧,沿街托缽,請求眾生捐助,所以又叫破象之旅,不少同奮以為善最樂的心情,歡喜承!快樂擔!

 ●手持禮簿,心存破相

  為鼓勵發心同奮,不為自己設想的情操,緒哲開導師與親人天福三妹特別在雲南製作精美普耳茶落成紀念獎300塊,獎勵認領禮簿同奮,舉凡認領後,只要找到一位以上親友或大德簽認,即頒贈刻有道統傳承紀念獎的精美茶具。

  同時,維生先生於10月22日關心親和之旅中,對同奮勇於承擔興建教院的責任,除樂見其成支持鼓勵外,也選一個「臺北縣初院落成紀念獎」,加持簽名,將留在光殿加光,預計2008年台北縣初院完工後,頒給建院功勞最大的大德或同奮。

 ●禮簿密密麻麻都是善心人士的歷史紀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