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宗教法人申請 首席赴日親自組訓

配合宗教法人申請 首席赴日親自組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配合宗教法人申請 首席赴日親自組訓

柳光赦  2007-12-21 09:10

宮崎初院落實推行「以教為家」

  光照首席於2007年11月22日首次率團前往日本,展開六天的弘教之行。隨同人員計有敏堅樞機、顯門開導師、緒鍊、光證、緒我及光赦等同奮。

  此次日本弘教之行有兩個目的,一是光照首席首次以首席身份,與當地同奮親和慰勉,一是為了配合東京都掌院向日本政府申請設立宗教法人的需要,特別在掌院舉辦神職與教職講習。

  為了迎接首席,古館光潔掌教與小島敏專開導師提前在機場大廳等候。一行人搭著光潔掌教的旅行房車,直奔那須。由於山上道路積雪,為了安全起見,當晚住宿山下的旅館;等到第二天早上十點半左右,路上積雪已經清除,方才上山。

  上山後,光照首席立即到光殿朝禮,隨後在玉和殿前的空地舉辦法會,與當地的山川神祇親和。當時的氣溫大約零度左右,地上積著二、三吋厚的雪,四周狂風怒號,雪花不時飄下;仰望天空,碧藍如洗,有著一種空靈的美。

  法會結束,全體人員驅車前往大宮初院親和,並於當晚抵達東京。

  東京都掌院神職與教職幹部看到首席來訪,士氣大振,除歡欣迎接外,光照首席並利用24日與25日兩天,舉辦神職與教職幹部講習。

  24日晚上,掌院就申請宗教法人的問題召開理事會,由光潔掌教主持。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熱烈討論,獲得多項共識,對於宗教法人的申請很有幫助。

  光照首席一行25日下午,又轉往千葉縣初院。26日上午,搭機到九州的宮崎縣初院親和。

 ●首席頒發聘書給日本教區同奮奮圓(右一),請他擔任財務佐助《圖由日本教區提供》

  宮崎縣初院可說是日本國教區道氣最旺的地方,由當天晚上出席親和會餐同奮達四十多人即可看出。每次台灣親和團隊到宮崎,緒朽開導師的太太靜核,都會邀請部分坤道同奮協助準備晚餐,她們巧手烹調、菜色豐富,並且十分可口。以當晚的高湯來說,據知,是三天前就開始用溫火慢慢地燉熬,用心之至,可見一斑。

  台、日兩地同奮難得聚會,大夥一邊用餐,一邊親和,氣氛極為融洽。席間緒朽開導師請當地同奮起來發言,一方面歡迎首席的到訪,一方面談談奮鬥心得。

  宮崎縣初院的同奮很踴躍發言,心得滿腹,讓人感受他(她)們濃厚的奮鬥氣氛。其中,有的將誦誥當作生活的一部份,如:早上五點就到教院誦誥的正止、鏡平,以及晚上十一點誦誥常常看到「全家福」的正元和太太鏡元、還有他們的兒子大元;而有的同奮熱心參與天人炁功義診,有人則每天按時靜坐。

  他們真誠奮鬥,心得自然比別人多,尤其是天人炁功。如:來自加拿大的正行同奮,曾經罹患腎結石,在緒朽開導師以天人炁功為他炁療後,不過三天的時間,竟然自動排出,令他驚訝不已。

  此外,鏡放的父親,今年二月發現罹患大腸癌,經她炁療之後,有所改善,於是又到教院請緒朽開導師協助,現在已經康復;如今她的父母親、先生與一對子女紛紛皈師;先生和女兒還更上一層樓,完成靜坐班的訓練。

  宮崎縣初院像這樣「奮鬥有成」的天帝教家庭,不勝枚舉,令人欣慰。

  由於地處盛境,當地同奮十分純樸,緒朽開導師夫妻又非常熱心,整個教院就像家庭一般,一團和氣。讓我們親眼目睹師尊師母所提倡「家為教本」的精神,緊緊的落實在宮崎縣初院,堪為各教院的典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