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慧拾趣

拾慧拾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拾慧拾趣

曾正高  2007-12-21 11:25

誦誥福氣啦

  ◎假日營裡最「ㄏㄤ」的,莫過於賢麗同奮了!只要她出現,同奮們左一句賢麗媽媽,右一句賢麗阿嬤的叫著,讓她老人家不時左顧右盼的,臉上總是掛著笑,操著一口道地閩南音,慈祥的說:「唉呦,是大家ㄟ福氣啦!愛時常上光殿誦誥喔,就像我同款。」(台語)

早晚都奮鬥

  ◎為了要體驗日月潭打野坐的滋味,一大早五點鐘起床,看見省掌院光早同奮笑問說:「師尊給你(早)的道名,是否要你早睡早起?」只見光早猛搖頭說:「不是啦,是因為我的另一半叫敏晚,師尊要我們夫婦倆早、晚都要奮鬥。」嗯!不愧是師尊的嫡傳弟子,都廿年了,還記得當年師語。

天然ㄟ尚好

  ◎營副主任敏堅樞機推動生機飲食不遺餘力,為學員們準備了二天份的餐點,只見她帶著省掌院的工作人員,親自下廚,純手工製作,還標榜『天然ㄟ尚好』,完全生機食材。大夥兒吃後讚不絕口,還猛追著敏堅樞機要食譜。連一向話不多的鐳力阿顯祥同奮都說:「真是太好吃了,不只是色、香、味俱全,還兼顧到健康,從未吃過這麼豐盛的生機飲食。」

通體都舒暢

  ◎敏堅樞機製作的生機飲食,讓學員「通體舒暢」受益良多。部分腸胃不佳的學員,吃後立竿見影,「嗯嗯」變通暢了!這些學員聚在一起小聲說,以前兩、三天才能如廁一次,這次參加拾慧營,竟然順暢無比,真好!有人笑說:「賺到了,最少瘦了一公斤。」

猩猩都看光

  ◎晚間的觀星課程最好玩了,只見大家圍著由光照首席所提供的珍藏天文望遠鏡,輪流看星星。敏宅說:「哇!好像鑽石,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旁邊還有小碎鑽(衛星)呢。」桃園初院的敏密看得入神,拖了些時間,省掌院的鏡泓急著說:「該換人了,不要把我們的星星給看光了!」旁邊有人接著說:「猩猩都看光了,那不是只剩下猴子可看嗎?」惹起一陣笑聲。

壯男現細膩

  ◎拾慧營義工中,身材壯碩的緒突同奮包攬所有粗重的活兒,是大家眼中的壯丁。想不到在觀星課程中,卻讓人領受細膩的一面,只見他一本正經的解說:「木星直徑是地球的十三倍大,上面有個颱風氣漩,是地球的三倍大。」聽得大家目瞪口呆,一臉羨慕。問他怎麼知道這麼多?緒突靦腆的說:「是光照首席前一天幫我補習的啦。」喔!原來是受到首席調教,才有如此細膩功力。

月亮看月亮

  ◎拾慧營義工敏脉同奮的女兒,有著很有詩意的道名-月亮,與會的敏書很疼她,除了帶她四處走,還拉著她的小手,第一個開放天文望遠鏡給她看,笑說:「好有趣,這是真正的『月亮看月亮』,難得!」

重量級推手

  ◎淨心拾慧營重量級推手—邱敏貞同奮,在鐳力阿道場奮鬥十幾年,幾乎阿內的任何課程、活動都有她著力的痕跡,此次拾慧營她更是幕後英雄。為了讓學員們有最貼心、舒適、應心的拾慧營假期,只見她在課堂、廚房、阿內、阿外滿場跑,好辛苦!問她為何如此用心?她說:「學員們除了是同奮外,年紀相仿的就像兄弟姊妹,年輕的就像自己的晚輩,都是一家人,怎能對家人不好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