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理入行入看誦誥有益健康

從理入行入看誦誥有益健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從理入行入看誦誥有益健康

黃敏書  2007-12-21 11:35

  天帝教誦誥以救劫、救世、救人為目的,在口誦心惟中,將為天下蒼生的祝禱,虔誠的直達天聽,但跪拜叩首的肅穆動作,對人體身心靈其實很有助益,也出現不同感應,教訊雜誌走訪教內部分中西醫師與專家,從醫學的觀點透析誦誥對健康的幫助。

  林光樞樞機(台大醫學士)

  誦唸皇誥可以培養正氣,是一種很好的脊椎運動,會逐漸拉開沾黏或壓迫的脊椎,脊椎適度拉開,保持正常間距,人體神經系統會較活絡,容易改善睡眠不足或精神壓力的毛病。

  林光持樞機(西德醫學博士)

  誦誥是一種心的能量的釋放,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念力;當一個人能夠真正放空與忘我的持誦,會與宇宙能量「零點場」引起共振,對人體身心靈非常有益。

  廖緒積(中醫師)

  誦誥是一種很好的內臟按摩,也是一項極佳的脊椎運動,人體頸椎七節,胸椎十二節,腰椎五節,如果以誦唸100遍皇誥來說,在一跪一拜中,就有200下的脊椎運動,若再配合腹式呼吸,更大幅增強氣血運行。

  王光髓(中醫師)

  專注誦誥會產生能量,即氣機發動的一種現象,無形的會與人體的氣相互呼應,在能量共振下,氣血會更活絡與順暢;因為專心持誦念力才會出來,身體親力放出,和力自然會出來,氣相容,身體當然會好,很奧妙。

  黎光蛻(中醫師)

  身體與疾病有關,人會生病是心、氣與靈協調不佳所致,誦誥可以鍛煉心、氣、靈。「宇宙應元妙法至寶」說的很清楚,常常口誦心惟誦誥,心會漸漸定下來,心定了,氣就容易順,靈識也容易清明,久而久之身體會比較好。

  陳緒瘝(資深整復師)

  水佔人體的百分之七十,可以說人體是水作成的,誦誥會增加細胞水分子移動,水分子移動帶動循環,氣血比較容易順暢,新陳代謝也隨之暢旺;關節長久不活動的話,反而不利關節的耐受力;誦誥姿勢如果正確的話,對關節絕對有幫助。

  李鏡紆(資深瑜珈老師)

  誦誥可以拉大人體頭頂到尾椎的伸展,如能採用腹肌的力量來跪拜更好;因為誦唸若縮小腹,腹肌會慢慢有力,腹肌有力,丹田就有力,整個腰部都會有力量,行走坐臥會更舒適,尤其是打坐,比較不會東倒西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