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虛鐘響 澄清宇宙 搶救末劫 亭碑述情

玄虛鐘響 澄清宇宙 搶救末劫 亭碑述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玄虛鐘響 澄清宇宙 搶救末劫 亭碑述情

陳敏屏整理  2007-12-21 11:40

威震華夏 澄清宇宙

 ●鐳力阿精神指標之一的「玄虛鐘」《攝影/曾正高》

  玄虛鐘及救劫亭兩座精神堡壘,座落於鐳力阿道場制高點,救劫亭搶救浩劫化延毀滅的最高精神象徵。救劫亭的碑文,明載救劫事功。

  許多新進同奮到鐳力阿道場看到玄虛鐘與救劫亭,總是抱著肅穆的心情景仰,這兩座精神堡壘烙記著本師世尊一生救劫、救世、救人宏願。

  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十六日「玄虛鐘」,「救劫亭」,以及「修煉鐳炁真身紀念碑」啟鐘暨完成奠基儀式在鐳力阿道場舉行,由師尊親自主持。

  「玄虛鐘」是第三期師資高教班結訓後,受訓同奮為師尊常駐鐳力阿道場鑄造之紀念鐘,蒙師尊賜名「玄虛鐘」,鐘樓兩側柱子同時題有「威震華夏,聲聞玄虛」對聯,氣勢磅礡。

  「玄虛鐘」蒙太虛子聖師祖諭示:「……人間設立玄虛鐘,猶如一醒世鐘,每敲一響聲,人間多了一分警覺,少了一分障礙……」師尊表示,敲一聲鐘響,必須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一聲,此乃配合有形無形同步運作。

  而「救劫亭」內有兩段碑文,闡明師尊為貫徹天命,不惜以八十高齡之軀,以台灣為起點,宏揚 天帝真道,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號召教徒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祈禱誦誥,為哀求 天帝妙現神通,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並確保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及人類永久和平幸福而奮鬥。

  此外,「修煉鐳炁真身紀念碑」為師尊於民國七十一年,在埔里第一次百日閉關修煉鐳炁真身之紀念碑;該紀念碑原立於埔里鎮麒麟山下,立碑之處因土地取得困難,經聖宮特許,移碑至帝教永久聖地,特建碑亭以與專供師尊修煉之鐳力阿道場並存,而為後世瞻仰、禮拜、感念,同誌千秋。

  紀念碑文與兩篇紀實,道盡其中玄妙,同奮可從師尊在救劫亭兩側柱子上所留墨寶「為澄清宇宙」、「須搶救三期」,詳加涵泳體會。

  師尊當時簡單說明其中重要的契機,並感謝 無生聖母、感謝 上帝、感謝兩位聖師祖— 太虛子與 玄玄上帝調教的救世恩典。直到今天,玄虛鐘依然每日早晚定時鳴鐘,期望以「聲聞玄虛。威震寰宇」的鐘聲,喚醒萬生萬靈,循聲回歸,共同參與救劫使命,也希望全體救劫使者能常保警覺,永持奮鬥心,堅守救劫崗位,共同為化延劫難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