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掌院烹飪研習班開班 敏凝傾囊授絕技 廿字佳餚齊現蹤

省掌院烹飪研習班開班 敏凝傾囊授絕技 廿字佳餚齊現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省掌院烹飪研習班開班 敏凝傾囊授絕技 廿字佳餚齊現蹤

圖文/陳敏屏  2007-12-21 12:35

 ●坤道同奮下廚習藝

  好吃的來了!台灣省掌院於十一月二十二日開辦烹飪研習班,指導老師陳敏凝上課第一天就做了5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為天帝教復興27週年提早慶賀,每道佳餚命名別具意義,除了讓人會心外,更令人食指大動。

  省掌院大家長緒禧掌教對陳敏凝邀集坤道同奮一起做羹湯,盛讚不已,勉勵學習廚藝的學員,先盡人道,學習做好料理,把家人照顧好,一家和氣團結,修身、齊家後,再修天道。

  陳敏凝同奮,民國七十三年參加正宗靜坐班坤三期、高教四期,早年遇貴人傳授烹調技巧,常常製作小點心分享省掌院同奮,只要坤道同奮向她請益,她都不藏私,傾囊相授。

  事實上,台灣省掌院從民國七十八年起,當時前掌教陳光灝樞機使者與管理中心執事光通(現為鐳力阿道場主任開導師)就大力支持開辦烹飪研習班,曾經開過五個梯次,每梯次人數逾20人,目的是希望每位學員都可以學些簡單的家常菜,利家利他;因為每次教院辦理大型活動時,廚房常需要大批人手,可從烹飪研習班調派,奉獻所學。

  偶而也創作新詩的陳敏凝同奮,開辦的烹飪研習班,許多菜餚都以「廿字真言」為名,相當獨特,如:「忠」誠獻瑞,「恕」心麻婆,「義」鳳祥麟,「和」彩龍鬚,四方帝門湯⋯等,不但簡單易學,也因菜色搭配得宜,還沒上桌就香噴噴,令人垂涎。

  她指出,大多數的人都講究美食,但應慎選食物;素食中的蔬菜、水果、豆類,營養成分高,是養身保健最佳選擇;素食不是宗教界的專利,推廣素食能有益健康。她說:「所謂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同一體,相信素食者越來越多,也就是人間淨土的實現日。」

  而她為慶祝天帝教復興27週年,特別呈獻佳餚,並邀省掌院同奮一起提早慶賀,讓大家親和加溫,也大快朵頤。看到敏凝的用心,省掌院管理中心李光壇執事特別贊助經費,他表示,坤道把家庭照顧好才重要,家庭美滿最幸福,大家快樂的吃最好了!

  有興趣學習廚藝的同奮,歡迎每週四下午二點三十分前來省掌院共襄盛舉。

 ●菜餚以廿字真言命名,別具特色

 ●掌教緒禧(前右二)前來為坤道學員勉勵打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