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德揚芬盡人合天 苗栗坤院正式成軍

坤德揚芬盡人合天 苗栗坤院正式成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坤德揚芬盡人合天 苗栗坤院正式成軍

黃敏書  2007-12-21 12:40

文/黃敏書 攝影/許鏡授

 ●苗栗坤院成軍,林敏餘擔任新任執行長(前排右四)

 ●許英傑先生贊助個人式餐筷,實用又衛生

  苗栗縣初院坤院於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四日成立,為目前本教台灣地區成立的第十二個坤院。

  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敏堅樞機,期許苗栗初院坤院發揮傳統美德,勤儉持家,先盡人道,再盡天道。苗栗縣初院坤院新任執行長林敏餘說,坤元輔教無所不在,她的精神是坤道最好的學習榜樣。

  為了坤院的成立,苗栗縣初院早在十月底就緊鑼密鼓的準備相關籌備工作,當地同奮莫不卯足了勁,全力以赴,濃厚的歡欣氣氛緊緊環抱苗栗縣初院,讓人充分感受以客家居民為主的團結風貌。

  一大早苗栗縣初院「媽媽與阿嬤」級的同奮,紛紛挽袖做羹湯,各式山城客家小吃全都出爐,味香四溢,而新任苗栗縣初院坤院副執行長許鏡授的表弟、許英潔先生,雖不是同奮,但對該院極為奉獻,贊助所有與會同奮或大德鋼製攜帶型餐筷,引人稱道。

  坤院聯席委員會主委敏堅樞機致詞時表示,坤道扮演的角色很多,身為天帝教同奮,坤道應秉持師尊教誨「先盡人道,再盡天道」的步伐,將家庭先照顧好,行有餘力再好好奮鬥,將自己的角色扮演的更好更超越。

  新任執行長林敏餘勉勵坤道要像鑽石般,歡喜接受生活上種種挑戰與磨難;她說,鑽石儘管外表光亮,但是要經過千萬次切割與淬煉,才能發光與發亮,坤道應發揮這種精神,不要怕挫折,效法坤元輔教的美德,大步邁向人生。

  苗栗縣初院坤院組織如下:執行長-林敏餘。副執行長-陳敏旺,黃靜紓,許鏡授。事務長-羅鏡師。副事務長-陳敏贊,陳敏敖,胡鏡試,邱華臣。

  梅蘭竹菊四莊為:梅莊莊主-張鏡米。副莊主-林靜道,李鏡固。

  蘭莊莊主-陳敏燦。副莊主-劉靜普,劉華芝。

  竹莊莊主-杜鏡沅。副莊主-賴鏡耐,朱鏡粧。

  菊莊莊主-李鏡彩。副莊主-鄭鏡托,江月孚。

 ●敏堅樞機(站立者)特地前來加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