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緒重開導師眼睛中風 蔡光鸞預命開導師調苗栗支援

謝緒重開導師眼睛中風 蔡光鸞預命開導師調苗栗支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謝緒重開導師眼睛中風 蔡光鸞預命開導師調苗栗支援

陳敏屏  2007-12-21 12:45

文/陳敏屏 攝影/許鏡授

 ●省掌院緒禧掌教(站立左一)主持佈達儀式

  苗栗山城民風純樸,以客家同奮居多,具有勤奮節儉特質,駐守當地的謝緒重開導師日前因眼睛中風,請假四個月,光照首席關心他的健康,除專程前往慰問,請其好好休養外,並請天安太和道場呂光撫主任開導師,暫代苗栗縣初院宏教,同時也調派蔡光鸞預命開導師支援。

  謝緒重開導師積極推動教務,在苗栗初院服務熱忱,但受困眼疾無法視事,因此人事略為調整。人事調整於十一月十四日舉行,由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佈達,苗栗縣初院宏教由曾任苗栗縣初院開導師的呂光撫主任開導師兼任,並派蔡光鸞預命開導師協助。

  光撫開導師曾帶領苗栗縣初院奮鬥多年,與專職同奮上山下鄉,奠定深厚基礎。蔡光鸞預命開導師初到苗栗,剛開始擔心人生地不熟,對客家文化不了解,但看到同奮皆具使命感,還有濃厚的刻苦精神,增長了自己對未來的信心。

  蔡光鸞預命開導師,除期許苗栗初院同奮心連心、手連手,共同為救劫努力外,也提出六點未來工作方向:

  1、天祿堂建堂基金尚不足260萬元,必須成立勸募團隊展開勸募工作。

  2、加強教院、堂對同奮個別舉行親和交談,提升同奮對教院的向心力。

  3、推動天祿堂自己開堂務會議、初院開院務研討,落實團隊共治精神。

  4、成立親和關懷小組,對有病痛的同奮主動關懷慰問、對不常來教院或對教院有誤會的同奮,主動關心與解釋。

  5、加強對外弘教活動(天人炁功下鄉服務、開辦靜心靜坐班)。

  6、做好神職人員應有的侍天應人責任。

蔡光鸞小檔案

  原名:蔡坤霖,從事:室內裝潢工作

  .78年初皈師正宗靜坐先修第八期

  .82年參加高級幹部訓練班第四期

  .87年參加傳道使者班第一期

  .90年-92年參加傳道班第三、四期閉關訓練輔導員

  .神職人員訓練班第三期結業

  .曾任台中縣初院傳道師、預命開導師

  .現任苗栗縣初院預命開導師

 ●苗栗坤院新任執行長林敏餘贈花歡迎預命開導師蔡光鸞(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