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人助勇敢承擔 培訓人才宏開新運

自助人助勇敢承擔 培訓人才宏開新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自助人助勇敢承擔 培訓人才宏開新運

袁靜意  2007-12-21 12:55

袁靜意樞機對洛杉磯掌院深具感情,特別在20週年慶時心誠意重的寫了一封祝賀信,除祝福大家道業精進外,更期許掌院與教區公署都能自立擔負起弘教工作,不負天上人間期許。

  靜意,感到無比榮幸,能參與掌院廿週年慶,謹以簡稿代表教區公署未來對掌院之期許。

  靜意與緒誠自從第二期正宗靜坐班結訓後,與掌院之互動是從西雅圖初院開光開始。

  西雅圖初院成立之同時,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亦在西雅圖初院成立美國主院籌備處,希望為承接未來主院而準備,全力督促靜意把美國教區走向組織化。

  雖然先前美國地區的弘教有教區公署之編制,但人力不足,無人運作,功能無法發揮。維生先生苦思後,在2006年大幅調整美國教區教職,讓公署真正成軍,並與掌院在教財和教職上獨立分割。

  由於早期美國教區公署並無任何資產與人力,維生先生於是編派三位副主任、一位預命開導師,一位傳道師及三位秘書來主導美國教區行政,可見維生先生對美國教區之重視,也讓靜意壓力倍增,如履薄冰。

  這樣的安排,讓掌院高級教職體會獨立教財及行政資源的重要性,了解過去從無到有之奮鬥歷程,這也是對同奮道心之考驗,修道不就是如此嗎?

  教區公署的規劃與掌院息息相關,從培養師資到培育當地神職人員,均借重掌院人才,經過講師訓練與神職培訓後,再委以重責大任,分派到新教院弘教,希望未來幾年美國地區能再增加幾個教院,讓道氣更旺盛。

  成立美國主院,則是靜意對維生先生之承諾。期望美國教區同奮謹遵師尊所囑,在光照首席帶領下,承擔弘教責任,為完成第三天命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