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愛發自心底 太陽發光熱 活動請期待

真正的愛發自心底 太陽發光熱 活動請期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真正的愛發自心底 太陽發光熱 活動請期待

文/鄧鏡且  2007-12-21 01:35

 ●多才多藝的鄧鏡且《攝影/曾正高》

  菜鳥「鏡且」一向來無影、去無蹤!

  今年加入台灣省坤院行列後,常苦思如何讓本教經典「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廿字真言發酵,達到弘教目標?後來終於被我想到,以“親和活動”來鋪陳與運作。

  由於每個月我要規劃坤院活動主題,剛開始規劃時,無意發現天帝教網站一個「尋找1000位向日葵守護園丁」活動Banner,進入後才知是輔翼組織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主辦的愛心活動,開啟了我的靈感。

  「真正的愛要從心底發出來」!是紅心字會徵召志工團隊的一句slogan,該會以舉辦社會福利救濟事業,發揚「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的精神,啟發我從省掌院延續社會福利救濟事業活動的主張。

  「紅心」有什麼的意義呢?師尊曾解釋說:「人人咸具赤子之心,實行天下為公、博施濟眾、匡時救劫。登高自卑,由近而遠,必能逐漸普濟」,這種胸懷就是「紅心」。

  有了這份認識,又適逢省掌院二十一週年慶,我就企畫一個以響應紅心字會「尋找1000位向日葵守護園丁」的活動主題,規劃以「太陽」為主,喻意太陽花(向日葵)迎向陽光,帶動能量,散播愛心的關懷弱勢兒童活動,讓真正的愛從心底發出來!

  為完成任務,我必須發揮道名「且」字的功能,充分運用教院同奮及社會人士力量,才會有「資源、支援」,因此在掌握相關「資源、支援」後,就嘗試規劃帶台中光音育幼院、台中育嬰院兩所院童,走出戶外,迎向陽光。

  有了台灣省掌院坤院首辦「我愛太陽」系列活動的暖身,接著我要規劃台中第一屆「我愛太陽」寫生比賽暨公益活動,相信「資源、支援」會在願力下,再度自然天成。

  第一屆「我愛太陽」寫生比賽暨公益活動,預計明年舉辦,將發動社團、慈善基金會等社會人士,共襄盛舉,期盼透過每年持續的活動,發揮最大的親和力,讓愛的能量真正從心底散發出來,達到「向下紮根、向上成長」的弘教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