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成立坤院

台南縣初院成立坤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台南縣初院成立坤院

吳敏浩  2008-01-21 12:40

坤德續揚芬!為帝教第十三個坤院

文/吳敏浩 攝影/曾正高

 ●李敏珍開導師(左二)與坤道同奮們忙的不亦樂乎

  時光匆匆,九十六年十二月六日台南縣初院十九歲了!十九歲生日出現一個大禮,那就是「成立坤院」,是為繼苗栗縣初院成立坤院後,天帝教第十三個坤院。

  在院慶與坤院成立合併歡慶下,台南縣初院別出心裁,讓帝教家庭坤道各做一道佳餚,以饗嘉賓同奮。晚上六點,各式珍膳陸續進來,瞬間擺滿餐桌,大家接踵而至,齊聚一堂,閒話家常,品味各家手藝,歡聲洋溢,餐後還有卡啦ok助興。

  坤院成立儀式在坤道齊唱一首十分貼切的「家後」歌聲中揭幕,接著大家向世尊、師母行禮,主人之一的李敏珍開導師,帶領台南縣初院同奮鼓掌歡迎坤聯會主任委員蕭敏堅樞機、高雄市掌院光層副掌教、緒握開導師、南區五教院開導師、台灣省掌院坤院,以及各地坤院同奮前來,並期勉所有同奮都有師母勤儉不居功的美德,繼續為教、為眾生奮鬥下去。

  敏堅主任委員說明坤院組織規章時表示,坤院組織由世尊親筆書寫,並交給師母推動,當時師母肩負坤院首任院長,目標為輔助教院五中心,設有執行長與事務長,以及梅、蘭、竹、菊四莊。

 ●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期勉坤道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其中,「梅莊」主天人靜參打坐、「蘭莊」主教義經典才藝的啟發、「竹莊」協助誦誥與各項工作、「菊莊」主天人炁功與社會關懷。

  敏堅樞機希望坤道同奮,以愛心、耐心,和氣、堅忍的帶動教內道氣,效法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宇宙大道,展現和諧與中庸的美德,落實生活中,使教院成為同奮的大家庭。

  新任執行長敏鈔隨後介紹各莊幹部,事務長敏浩則報告未來一年工作計畫,在大家同心協力下,正式成立了台南縣初院坤院組織。

 ●各式珍膳擺滿餐桌,以饗嘉賓同奮

台南縣初院坤院菁英如下:

  坤院執行長陳敏鈔。副執行長郭敏懇。

  事務長吳敏浩。副事務長林鏡室。

  梅莊莊主吳靜整。梅莊副莊主郭、張靜養、鄭靜棲。

  蘭莊莊主李敏煉。蘭莊副莊主李靜艷、詹賢藏、陳月旼。

  竹莊莊主張靜養。竹莊副莊主葉敏固、姜華享、陳鏡若。

  菊莊莊主許靜排。菊莊副莊主陳靜殊、黃貞覺、詹華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