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元旦升旗典禮與第十屆涵靜杯寫生比賽

天極行宮元旦升旗典禮與第十屆涵靜杯寫生比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天極行宮元旦升旗典禮與第十屆涵靜杯寫生比賽

楊靜聲  2008-01-21 12:35

默祝國運昌隆民生樂利 「涵靜杯」寫生比賽各顯神通

文/楊靜聲 攝影/蔡光舒

  天極行宮九十七年元旦升旗典禮暨第十屆「涵靜杯」全國學童、學生寫生比賽,一日上午六時由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光滔主持,百餘位同奮與附近民眾參加;雖然寒風颼颼,但與會人士熱情不減,大家看著中華民國國旗與天帝教教旗冉冉上升,隨風飄盪,莫不凝神祝禱國運昌隆,民生樂利。

  這是青雲嶺上感性傳承,猶如春風常在、綠水長流、日出日落、彩霞滿天、照映著大地。

  新年新希望!光滔主委代表天極行宮升上莊嚴與希望的旗幟,心中充滿法喜,除祝福參加的人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外,也期許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天極行宮弘教工作,日新又新,為奮鬥救劫再創新里程。

  今年天極行宮升旗典禮比往年增色,因為多年來舉辦的「涵靜杯」全國學童、學生寫生比賽,今年適逢十週年,獲得台中縣政府支持舉辦,參加人數包括比賽的各年齡組學生,以及陪伴前來的學生家長與老師等近千人,會場氣勢如虹,寓教於樂,好不熱鬧,是一次成功與珍貴的親子活動。

  「領袖是希望的化身」這次參加人數創下新高,是天極行宮黃光滔主委、蔡光舒副主委,以及眾多弘教同奮親自走訪海線地區各個高(國)中小學的成果。十年來,天帝教元旦升旗暨寫生比賽,成了諸多民眾新年既定行程,是老師學生驗收學習成果,家長陪同子女成長的園地,更是本教多元弘教的方式之一。

 ●天極行宮元旦升旗典禮由天極行宮主任委員黃光滔主持

 ●比賽學生在家人與老師陪伴下快樂與努力的作畫

 ●「弘教推展組」交接 /蔡光舒提供

  此外,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新、卸任召集人交接典禮,也於元旦當天在天極行宮舉行,由天極行宮副主任委員蔡光舒(右圖中間)監交;新任召集人為郭正雕同奮(右圖右一)、卸任召集人是童緒穫(右圖左一)。郭正雕表示,將接續前人奮鬥腳步,致力於親和與弘教工作。

  「涵靜杯」寫生比賽經過一番激烈競爭後,各組前三名成績揭曉:

  幼兒組

  第一名:黃俊豪

  第二名:葉家妤、沈敏雅

  第三名:歐芷妮、張瑋淨、吳梓瑀

  高中組

  第一名:王家樺

  第二名:曾奕蓁、吳家綺

  第三名:張集智、潘宜函

  國中組

  第一名:利有倫

  第二名:陳映均、蔡怡婷

  第三名:蔡嘉芯、朱健維、陳莊宸

  國小高年級組

  第一名:童品元

  第二名:施凱偉、陳幸兒

  第三名:蔡捷、戴苡宣、陳瀅如

  國小中年級組

  第一名:林祺淯

  第二名:廖珮琪、蔡昀姍

  第三名:陳竹妗、劉于僑、熊婉汝

  國小低年級組

  第一名:王浩存

  第二名:紀汯邑、王泊君

  第三名:蔡承航、白芯瑜、鄭伊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