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滌靈覺 澄清智慧 妙不可言

啟滌靈覺 澄清智慧 妙不可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啟滌靈覺 澄清智慧 妙不可言

陳大進  2008-01-21 12:30

教籍:高雄市掌院

正宗靜坐期別:先修十九期

體驗營別:第四期天人親和體驗營(96.12.7至96.12.14)

體驗時數:一百六十四小時內

 ●陳大進(右)與光照首席合影 攝影/曾正高

  我是位國小科任老師,除了正常教學外,另兼任訓育組長、午餐執行秘書、補校導師,工作相當繁重。來體驗營前,剛好碰到教育局同時訪視考評補校業務和午餐考評業務,簡直忙翻了。下班後,還要力拼每日二坐與誦唸天人親和真經,心想不知「時間」是否允許我參加體驗營。結果原本要十天才能處理好的事,竟不知為何二到三天內就處理完畢,效率令自己都驚異。

  十二月七日體驗營開始受理報到,當天上午教育局考評小組仍在學校訪視評鑑,一直到早上十點多(好在他們九點就來),我心急如焚,一結束訪視評鑑,立即回家把行李一股腦兒搬上車,從屏東枋寮一路驅車接駁到鐳力阿道場,居然順順利利,真是感謝 上帝。

體驗心得

體態輕盈健康

  第一、身體變化:游泳圈變小了(腰圍),體重大約減輕兩公斤,而且很明顯感覺身體”輕盈”許多,筋骨靈活度也提昇不少,生命活力增加了,氣色覺得也好很多。總而言之,就是變健康了。

司儀有板有眼

  第二、擔任司儀進步神速:我最後一次擔任光殿司儀,大約是八年前(民國八十八年),在體驗營中,大概二、三次後,很快就熟手了,現在司儀工作掌握得四平八穩,有板有眼,不可思議呢!

上課精神奕奕

  第三、上課方面:精神很好,天人親和體驗營課程安排,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到晚上十一點多左右睡覺,固定四坐,期間共有十九堂課,只有一次上課時精神昏昏沉沉,其餘上課幾乎從頭到尾精神奕奕,十分難得呀!

好睡夫復何求

  第四、睡眠品質方面:之前在家裡睡覺,躺下去約十分鐘才能入睡,體驗營期間,棉被一蓋大約兩分鐘左右就入眠了。真好睡,而且中途都沒有起來上洗手間。每天能很快又好好的睡一覺,人生夫復何求?

靜坐漸入佳境

  第五、靜坐品質改善:

  從打坐時間來看:之前每坐時間平均約四十多分鐘,在體驗營期間共有二十八坐,平均每坐時間約八十至九十分鐘,大約是平常的兩倍久。其中每坐超過一百八十分鐘,共有一次;超過一百二十分鐘,共有三次;超過六十分鐘,共有二十次;超過三十分鐘,共有四次。

  從打瞌睡角度來看:從頭到尾一直保持清醒,大約有二十餘次。

  從飲食角度來看:有好幾次下坐後,覺得好像不吃飯、不喝水也不覺得餓、不覺得渴,最長的一次大約有十八個小時沒有吃飯(有喝水),似乎也沒有餓的感受。

  唾液量大增:由於打坐時很安靜,所以彼此聽到學員間嚥唾液的聲音,有時此起彼落,聽的很清楚,靜坐時增生唾液,有嚥不完似的感覺,對身體真的很好。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覺得參加體驗營,真是如入寶山,只要能「按表操課」天人之間的親和妙不可言,不論何時都讓人感覺舒適、安祥、愉悅、滿足,啟滌靈覺,澄清智慧,令人難忘的體驗,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