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初院又多一個兒童讀經班!

雲林初院又多一個兒童讀經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雲林初院又多一個兒童讀經班!

圖文/李靜洋  2008-03-15 12:20

為弱勢家庭帶來希望 為帝教弘教帶來機緣

 ●雲林初院開導師王緒媒(中)推動讀經班不遺餘力

  雲林初院成立第二座兒童讀經班,名叫「小秀才讀經班」;這座讀經班位於口湖鄉蚵寮村,場地由村長陳玉釵免費提供。

  小秀才讀經班目前有四十位小朋友,分別來自蚵寮村附近的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家庭的小孩,參與讀經班的所有志工們充滿了大愛,讓這些小朋友也能享有如家庭般的溫暖。

  這座讀經班由當地三位國小老師——趙進康、李弘毅、賴明凱,每天輪流幫小朋友課後輔導,另有四位志工——林紜慎、林秀蓉、林蓉靜、林家善,每天從早到晚幫小朋友「巡頭看尾」打點一切,班內用的參考用書、電腦由各地善心人士捐助。

  雲林初院不落人後,對讀經班用心備至,讀經班所讀的經典全由林焜賢(光崑)捐助,其妻楊桂英(敏絢)也每天到場擔任義務護理,車馬費由雲林初院參教長陳雲龍(緒量)、天立堂執事王百祿(緒淘)及劉豐盛(光昀)支助,雲林初院前參教長林文瑞(緒冑)負責聯絡及接送,教務中心執事李靜洋(靜洋),以及羅妙如(素蒔)、陳麗莉(鏡訊)等同奮則負責教授經典。

  所有志工、老師,每週一晚上從雲林初院出發,約一個多小時車程來到蚵寮,為四十位小秀才們進行生動、活潑、熱鬧、溫馨、知性的讀經課程,課後林緒冑夫婦常自掏腰包送小朋友們小點心,陳鏡訊捐助文具教材,羅素蒔準備獎勵小禮物,林光崑在回家前提供暖暖的麵食,讓大家飽足的踏上歸途,陳村長更提供摸彩品讓大家娛樂一下。

  雲林初院已陸續成立兩座兒童讀經班,在各方人力、物力大會串下,誕生小秀才讀經班,為寒冬帶來暖流,為社會帶來力量,為失親孩子帶來光明,為弱勢家庭帶來希望,為天帝教弘教帶來機緣。

 ●愛心洋溢的李靜洋同奮

感謝您!

  臺灣省長院掌教 賴緒禧同奮

  奉獻教訊雜誌最新型電腦壹台

  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光運同奮

  奉獻教訊雜誌最新型影印機壹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