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龍王龍神

禮敬龍王龍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禮敬龍王龍神

曾正高  2008-04-15 11:30

無水之地湧龍泉 春祈禮敬意深長

圖文:曾正高

  春祈禮活動中,另一個重頭戲,是在天極行宮龍王龍神勒石前,禮敬應元龍王、龍神。儀式由天極行宮鄭光垂駐宮開導師率領參加同奮展開,以祈願「永執三奮、大地回春、風調雨順」為主。

  天帝教教內所有儀禮中,最不為同奮所知的就是「龍王龍神祈福儀式」。因為,這項祈福儀式只在天極行宮才有,而且一年只有一次,在俗稱「二月二龍抬頭」春祈禮的當天。

  天極行宮鄭光垂駐宮開導師表示,向龍王、龍神祈福儀式,除了遵循「耕樂堂」傳統與發揚帝教同奮「永執三奮」精神外,也感恩應元龍王、龍神,在天極行宮興建時,大顯神威接引水源至地處高丘的清雲嶺。

  從日據時代開始,直至天極行宮興建前,當地一直無法鑿井覓得水源,拜應元龍王龍神之賜,終於湧現清泉(即現在的玉靈泉),讓附近居民和教外人士大呼「顯化」,更引渡了許多大原人來皈,其中包括前台灣省掌院掌教王維基同奮(已回歸自然)。

  鄭光垂開導師呼籲,未來同奮們參加春祈禮活動時,最好提早赴天極行宮一起參加龍王龍神祈福儀式,認識天帝教三大道場中——天極行宮獨有的禮儀,也體會春祈祝文「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滿人間祈春龍。風調雨順,民豐泰。勤耕心田,培功德。遍灑法雨,大地春。生生不息,氣象新。」的祝福。

 ●春滿人間祈春龍

 ●鄭光垂開導師(左)祈願大地春回、風調雨順

 ●繫上紅絲帶也獻上奮鬥的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