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祈感恩無形護祐 持續奮鬥完成天命

春祈感恩無形護祐 持續奮鬥完成天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春祈感恩無形護祐 持續奮鬥完成天命

光照首席  2008-04-15 11:25

各位同奮:早安!

  謹按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的傳統,也是中華文化的傳統,春節拜年一直到「二月二龍抬頭」,今天是農曆二月一日,所以首先向各位同奮拜個晚年,祝各位新年快樂!幸福平安!同時今天也是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祝福坤道同奮健康平安!

  今天在天極行宮舉行第四屆「春祈禮」,從今年開始,與台中縣政府合作。台中縣政府將本教的春祈禮、文昌祭、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一同列入文化活動項目。本教各級教院道場,應當配合,為發揚中華文化共同奮鬥,也為弘揚上帝教化而奮鬥!

  天帝教「春祈禮」是本師世尊在華山時期留下來的傳統,是中華傳統文化中「二月二日龍抬頭」的節慶,也是台灣習俗「頭牙」的節慶。

  早期的農村社會,龍抬頭是重大的節日之一,「二月二龍抬頭」正值驚蟄前後,春天的節氣從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到穀雨,「驚蟄」是指從春暖花開後,春雷驚動冬眠的百獸,龍王也開始在「驚蟄」興雲佈雨,農村舉行龍抬頭的節慶,祈求龍神護祐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收起春節放逸的心,開始努力下田耕作。

  天帝教舉行「春祈禮」是以感恩的心,感恩無形上聖高真的護祐、應化,才有去年的豐碩成果,同奮祈願持續不斷為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而奮鬥,有形配合無形,期望今年在人道、天道能夠圓融,這是舉行「春祈禮」最主要的意義!

  「春祈禮」是天帝教春節期間的最後一個節慶。第一個活動從巡天節開始,同奮齋戒沐浴接迎教主 上帝巡視本太陽系,並審視一年來救劫弘教的奮鬥成果,同時指示未來一年救劫弘教的方向。

  巡天節結束之後,緊接著謝年祭、大同節、正月初一祀天節、正月初二祀稷節、正月初三祀道節、正月初四極院春節團拜暨迎啟財神、正月初九 上帝至誕、正月十五日 無生聖母聖誕,最後就是春祈禮。春祈禮過後,同奮就要為今年的救劫弘教目標開始奮鬥!

  今年 上帝在巡天節聖訓指示救劫弘教的方向,其中有幾項要請同奮特別注意:

  一、救劫方案持續以春劫主體力量:宗教、道德、家庭、倫理、科學、資訊等多元管道運化,讓天帝教真道行在地上,行在天上。使得春劫行劫轉入好的方向。

  二、本太陽系的行、清、平劫三劫齊發之總清,已緩和下來。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重來人間復興已經進入第廿八年,經過本師世尊、維生先生帶領全教同奮長期奮鬥, 上帝肯定同奮救劫的奮鬥成果,同奮應該更有信心,持續奮鬥,讓春劫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儘快進入康劫的氣運。

  三、應特別注意流行病毒、核武威脅與暖化的現象。

  同奮以感恩的心來舉行「春祈禮」,並發願以行動來完成今年弘教目標:奮鬥保台,廣渡原人。從去(九十六)年十二月一日起發動的「破劫保台百日法會」,攸關「保台護國」的天命,直到今年三月廿四日圓滿完成,感謝同奮們信心不惑的支持與奮鬥,已達成初步的成果,所以同奮要更有信心,加強虔誦皇誥配合無形運化,破除台灣的行劫魔氛,完成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天命!

  最後祝各位同奮永沐 上帝的親和光!謝謝!

  (光照首席於九十七年三月八日在戊子年春祈禮講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