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祈引錢龍˙如意招財 謝無形庇護˙化減劫運

春祈引錢龍˙如意招財 謝無形庇護˙化減劫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春祈引錢龍˙如意招財 謝無形庇護˙化減劫運

編輯部  2008-04-15 11:20

 ●光照首席加錫甘露水 蔡光貧攝影

  (本社訊)戊子年「春祈禮」,三月七日在天極行宮舉行,吸引來自全省各地的社會善士及同奮熱烈參與。

  蒞會主持的光照首席,抓住「春」的腳步,致贈每人一份福包(紅包),裡面有嶄新一元美鈔與寫有「光照十方」紅色燙金的祝福賀卡,現場並由光爐樞機,以及天極行宮第七屆管委會黃光滔主委(現為天極行宮指導委員會副主委)、蔡光舒副主委、鄭光垂駐宮開導師、陳敏還預命開導師等協助發送,大家都喜孜孜。

  禮敬儀式開始時,光照首席首先在天極行宮平等堂向應元龍王、龍神,禮敬三鞠躬禮,並加光錫福天極行宮準備的甘露水、福包(紅包)與賜福「龍銀」匾等,接著頒發賜福「龍銀」匾給特殊奉獻同奮,隨後有化減春劫行運的祈誦,以及教導引錢龍與禁百蟲的典故。

  今年福包(紅包),金光閃閃,與去年一樣,係「金」ㄟ,以美「金」寓意新的一年,萬象更新。與會大眾對能領到光照首席這份象徵「一元復始」的福包(紅包),都很高興。光照首席與光滔前主委發福包時,分別祝福大家新春行大運,闔家健康平安。

 ●光照首席發福包 蔡光貧攝影

  而現場資深同奮也不忘熱心解說,「引錢龍」與「禁百蟲」的傳統典故,參加民眾個個好奇,紛紛表示要跟著學。

  據了解,自全球廿七位龍王、龍神(註)於癸亥(西元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年,在天帝教始院靈霄寶殿皈宗以來,龍王與龍神始終配合人間奮鬥無間,親和禮敬龍王、龍神,實有感謝,並惕勵未來繼續奮鬥的意義,希望大家知足惜福。

  什麼叫「引錢龍」?就是拿兩瓶加光錫福過的甘露水,鑿一小洞,隨走隨傾地,灑一條水跡回到家中,餘下的水全部倒入水缸或飲用,等於說,將「錢龍」引回家,引入身中,意喻一年發財。「引錢龍」時,特別忌諱說話,以免驚跑錢龍。

 ●感謝特殊奉獻同奮的「龍銀」匾 蔡光貧攝影

  而「禁百蟲」,則是將另一瓶加光錫福過的甘露水,遍灑自家屋內牆縫、牆角、床下,可防蚊蟲危害。

  此外,今年天極行宮仍以匠心獨具的手法,安排各式令人垂涎三尺,口齒留香的佳餚,如:節節高升、百花齊放、風調雨順、吉祥如意、祥龍獻瑞、金玉滿堂、春色滿園、年豐福滿、福祿盈餘、元寶賜福、財源廣進、萬紫千紅、花開富貴、五路迎財神與龍鳳賀呈祥。

 ●象徵一元復始的福包 曾正高攝影

  這些代表好兆頭的佳餚,在過年期間,光是駐足欣賞,就令人滿心歡喜,是天極行宮「另類」祝福參加同奮,新的一年「照單全收」的巧思。

 ●領到「龍銀」匾的同奮,好光榮! 蔡光貧攝影

註:

  全球廿七位龍王、龍神如下:

  東海龍王    西海龍王    南海龍王    北海龍王    中海龍王

  鰲金駐西龍王  鰲木駐東龍王  鰲土駐中龍王  鰲水駐北龍王  鰲火駐南龍王

  秋西方駐地龍王 夏南方駐地龍王 冬北方駐地龍王 春東方駐地龍王 濕中方駐地龍王

  威震龍神    烈焰龍神    冰寒龍神    煉火龍神    佈雨龍神

  降雹龍神    行雲龍神    鳴雷龍神    霜霧龍神    絕地火龍

  谷壑龍神    旱魃龍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