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多年蓮座完成 天安太和道場揭碑

期盼多年蓮座完成 天安太和道場揭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期盼多年蓮座完成 天安太和道場揭碑

林光文  2008-04-15 12:50

文:林光文(天安太和道場副主任委員)
照片:蔡光貧提供 曾正高翻拍

 ●在刻有廿字真經的經牆前,召開會議,空前絕後

  民國九十七年三月十六日,天安太和道場主任委員林光鳴樞機使者,以及江光節評議樞機使者,在鞭炮聲中圓成天安太和道場揭碑儀式,共有廿餘位興建委員與數十位同奮參加,儀式簡單隆重,場面祥和。

  林主委致詞中,肯定天安歷任副主委與委員及所有參與大德、同奮支持,使他圓滿達成每個階段性的工程進度。

  江光節評議樞機在揭碑時指出,天安太和道場是目前帝教極院直屬三大道場中,唯一尚未竣工的道場,前(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最為關懷,全教同奮更是念茲在茲,希望早日竣工。民國九十二年維生先生指示光節撰寫碑文,九十三年承維生先生鑑正,歷經光鳴主委、光文副主委、陳永傳建築師的用心策劃,今日終於圓滿,值得慶幸。

  天安太和道場於八十一年啟建,九十一年完成主體工程,林光鳴主委對象徵天安太和道場精神堡壘,又為道場建築過程,作歷史紀錄的石碑,十分重視,用心至深。而榮任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委員之一的林緒是(現為台灣省掌院傳道師),發心勸募刻碑費用,僅一天半的時間,募集一百0二萬元,同奮熱心奉獻,令人感動。

  揭碑儀式後,林主委特地獻花給天安太和道場專職鍾月濟同奮,嘉勉她三年前,從台中縣初院借調天安,表現優異,盡職負責。

  隨後全體參加同奮,參觀第一慈恩堂新完成的蓮座區,更「空前絕後」(註)在經牆前,召開本屆委員會。大家目睹氣勢壯觀,環境清幽,等待多年的經典蓮座,終於呈現,倍感欣慰,直言見證歷史。

  天安太和道場對於石碑材質與雕刻細節,十分審慎,務期「品質保證」,矗立一流聖碑。但因原規劃的地點在涼亭露臺,現階段道場尚未完全開放使用,在現址安設,較為妥善,經建築師再三考量,終於達成共識,才大成今日立碑、揭碑慶典。

  天安太和道場碑文的造型,計有前後兩面;前面採陽刻字體較為明亮,後面則採陰刻,目的是將奉獻刻碑的同奮大德芳名鐫刻其上,以永遠紀念陰德無量,福澤無疆。

  石碑骨架採H型鋼,底座是清水模混凝土,基礎十分堅固。石碑厚三公分,花崗石邊角,以方型不鏽鋼條固定,外型質樸莊嚴,極具宗教素雅設計。

  註:蓮座啟用後,列為管制區,不再做為開會場地。

 ●江光節樞機(右)與主委林光鳴樞機雙雙主持揭碑儀式

 ●天安太和道場碑(後面),刻有奉獻同奮、大德的芳名,永垂陰德(註:照片放大,將贈奉獻者)

 ●主委林光鳴樞機獻花給專職月濟同奮(左),慰勞她的辛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