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讚」的美妙感受,讓我只想吶喊—-教主,我願奮鬥!

那種「讚」的美妙感受,讓我只想吶喊—-教主,我願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那種「讚」的美妙感受,讓我只想吶喊—-教主,我願奮鬥!

蔡月相  2008-04-15 01:15

文:蔡月相(高雄市掌院)攝影:曾正高

 ●蔡月相與光照首席合影

  本篇文章,希望留下永恆見證。感謝天人文化學院精心規劃,讓我滿載而歸,也要感謝另一半陳大進,父兼母職,讓我心無掛礙。

體驗營前,我是這樣——

  1.在家擔任「家管」。

  2.民國九十四年四月皈師,報名時,皇誥數在五萬聲以內。

  3.認為帝教只是「修身養性」的宗教。

  4.沈默寡言者,才會信仰天帝教。

  5.誦唸經典,當成看國語課文。

  6.誦誥一半,心常飛走,把跪拜當成律動。

體驗營後,我不一樣——

事豫則立,不豫則廢

  早在丁亥年巡天節前,我就完成報名,因為大進說:「早點面談,仙佛會早點幫我,讓我參加時,早點接上熱準」他規勸我,過完農曆年後,每天至少持誦一本親和真經,以及打上一坐。

  過去我是「鐵齒組」成員,常把大進的話當耳邊風,不管他的苦口婆心。這次看他同意讓我一人渡假的份上,乖乖接受建議。雖然偶爾偷懶,但也做到七、八成要求。

  出發前一星期,天癸來了,令我始料未及,但大進告訴我,他早就算準這一點。我心想糟了,只完成一些唸誥打坐規定,到體驗營如果無法接續,怎麼辦?所幸,活動時身邊安排一位資深同奮,一路上心靈相隨相伴,讓我受益匪淺。

 ●蔡月相及學員(左五)與講師們留影於清虛妙境

逆向思考,收穫更多

  活動中,最讓我頭疼的是,不好入睡,因為課程緊湊,需要很好體能,才能應付。而學員們同一寢室,聲音干擾,也讓我無法入眠。所以上課時,常常精神不濟,打坐效果也不佳。講師建議利用「逆向思考」解決問題,我頓時豁然開朗,成功的重新調整作息,體會「轉念」讓自己收穫更多。

活在當下,體驗無窮

  體驗營內難免思親,怎麼辦?我採主動擔任卯課司儀,又清理光殿,以及班上課務,藉由忘卻思親。但是繁忙是有代價的,我趁機學會很多事物,如何專心一致,不致手忙腳亂;如何規劃時間,做時間的主人,真是另番領受。

不求福報,而福自臨

  為了善盡司儀工作,我卯足全力聆聽別人當司儀時木魚、磬、引磬的節奏,提昇自己不少自信,讓我得到許多掌聲,是此次我最大的成就與收穫,連做夢也會偷笑,請大家不要小看當司儀,因為它是提昇智慧最佳的時機,不信試試看就知道了

忘了原靈,「我是誰?」

  課堂上有一小插曲,就是營主任呂光證同奮突然問我,原靈是誰?當下我竟然答不出來。結果「我是誰?」一直「卡」紛擾我靜坐。念頭一轉,發現我來體驗營另一個目的,就是尋找自己是誰?如何規劃未來。如果連「我是誰?」都不曉得,以後要如何走?

  拗不住好奇,於是打電話問大進,他說,我是「穆親元君」,那是什麼呢?為此我特別查字典,希望了解原靈意義,也體悟不要一天到晚醉生夢死,只為芝麻綠豆的事爭,自己做好自己。

誠敬非是,我家陳敬

  課堂中有一「侍天道務之心態與儀節」課程,講師要我們「用誠來對天,用敬來待人。」而我小女兒就叫「陳敬」,雖非同字,但音相同。當初取名時,我利用正宗靜坐班唸經時,尋找到這個名字,很喜歡,沒有太多想法,就把女兒叫「陳敬」。想是上蒼希望我們夫妻倆,藉名時時警愓,不然,怎會如此巧合,很神奇?!

  「誠敬」之心,讓我懂得反省,以前唸誥,常不專一,持續這樣誦誥,救劫誠意,大概只剩二成,「心猿意馬、一心多用」的態度,終致有頭無尾,萬萬不可。

願五年內,能再參加

  體驗營最大收獲,在講師潛移默化,以及領會師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的福報」精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那種「讚」的感受,只想呼喊「教主!我願奮鬥!」期許五年內,能再參加,更希望退休後,到鐳力阿擔任義工或輔導員!

 ●體驗營全體學員大合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