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殿專用圍兜

光殿專用圍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光殿專用圍兜

曾正高  2008-04-15 02:45

極院道務院公佈 值殿司清理光殿——五月一日啟用專用圍兜新服飾

圖文:曾正高

 ●無形核定的清理光殿專用圍兜穿卸都方便

  天帝教復興近二十八載,侍天工作一向戒慎虔敬,不論清理光殿或誦誥,莫不恭謹神聖,但為免清理光殿不慎弄髒道袍,損及誦誥莊嚴,道務院五月一日起,製作完成清理光殿的專用圍兜,發放各道場、教院、堂使用。而各道場、教院、堂也可自行裁製,但須維持同一色系與款式。

  道務院主任蔡光猛樞機指出,當初研議是否製作清理光殿服飾時,曾以三案併呈無形核示,分別為:1.維持穿著現有道袍方式 2.穿著奮鬥服裝清理 3.新製光殿專用圍兜。

  結果,無形核定通過頒佈「新製光殿專用圍兜」方案,同意採用現有道袍顏色,加上胸前縫繡紅色紅心標誌,作為款式。

  蔡光猛樞機說,即日起,各道場、教院、堂清理光殿時,必須穿著新的專用圍兜,以示恭謹。

  此外,蔡光猛樞機在這次七院新任主任親和巡迴時,發現各道場、教院、堂對新修訂的「天人禮儀」,還不了解,因此決定還要再赴全省親和宣導一次,希望能將天帝教新的「天人禮儀」,深植各道場、教院、堂。

道務禮儀新規範宣導時刻表

  蔡光猛樞機使者製表

  (略)

  如需聯絡,請逕洽蔡光猛樞機 電話049-2898446或0932-46527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