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女兵—在她身上,看到師尊精神

奮鬥女兵—在她身上,看到師尊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奮鬥女兵—在她身上,看到師尊精神

李敏珍  2008-05-15 12:05

台南縣初院的奮鬥女兵

文/李敏珍 照片/劉光室提供 曾正高翻拍

 ●劉光室與母親貞堂

 ●不識字的貞堂,記數每日誦唸廿字真言情形

  台南縣初院有位奮鬥女兵,自民國八十五年第六期高教班結訓後,因年老體弱,加上右膝蓋開刀,長期在家坐輪椅靜修,最近因遭逢喪子,教院同奮前去幫忙,才知道這位女兵,從來都沒有停止奮鬥。

  這位女兵的兒子劉光室說:「媽媽道名貞堂,自高教班結訓後,為了煉法技與識字,每天都去附近的學校上課。儘管身軀不便,但奮鬥不曾間斷,天天靜坐、煉法技,以及誦唸三百遍廿字真言,並工整的登記在週曆上。」

  劉光室表示:前一陣子,大哥車禍回歸自然,媽媽每晚十一點起來,抱著悲痛的心,手撫靈柩說:「你人道已了、圓滿了,要安心地去。」不讓在天之靈的哥哥牽掛。

  劉光室指出,哥哥生前是警察,奉公守法,雖未皈師,但他在退休後,擔任慈濟證嚴上人的隨身護衛,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有慈濟人以及天帝教同奮的肯定,圓滿了一生。

  在劉光室眼中,貞堂媽媽自高教班結訓後,似乎變了一個人,除行動不便外,頭腦清晰且聽力過人,在隔壁間小聲講話,都躲不過她的耳朵,在修持方面,更是大家的典範。

  百髮人送黑髮人,人生至悲!八十三歲的貞堂同奮,勇敢割捨與放下,勉勵愛子,安心離去,不怨蒼天無情,仍信心不惑,沈著理性,睿智表現,令年輕人都折服。

  對於師尊留下的五門功課,貞堂同奮數十年來不間斷,是名副其實,殘而不廢的奮鬥女兵。

 ●貞堂(右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