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古厝」教院—澎湖天風堂

小而美「古厝」教院—澎湖天風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小而美「古厝」教院—澎湖天風堂

鄭靜心  2008-05-15 12:10

天風堂轉型費思量

文/鄭靜心(高雄市掌院)攝影/呂緒握(高雄市掌院副掌教)

  天風堂是高雄市掌院外殿,歷任掌教都經歷過搬遷無奈,雖竭盡心力想要為天風堂,尋找適當與永久院址,但直到現在,仍未見機緣。
  不過,當地同奮希望天風堂轉型為「親和教院」,讓離島地區也有熱呼呼的親和與誦誥中心。

 ●緒握副掌教(前排左一)光超副主教(左二)光思樞機(左三)緒皈掌教(左四)緒澎開導師與臺灣本島同奮一起為澎湖天風堂安殿加光

  四月四日清明節祭祖後,極院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中華民國主院副主教鄭光超、高雄市掌院掌教梁緒皈、副掌教呂緒握等十餘人,一起搭乘夜間十一點由高雄港啟航的台華輪,前往澎湖參加天風堂十週年堂慶暨安殿加光儀式。

  行前大家都擔心暈船問題,有些同奮還準備暈船藥,可是居然沒什麼人暈船,當晚風平浪靜,猶如陸上行車般平穩,想必是老天爺給大家一份驚喜禮物。

  隔日清晨六點多,抵達馬公碼頭,用餐後,抵達教院,立即與當地教院同奮,合力進行聖幕的卸除與安裝工作,十一時許,完成安殿工作,隨即舉行加光儀式。

  天風堂部份土地,因租約到期,必須歸還地主,因此光殿必須移到另一空間,雖然地方變小了,但經過修繕整理,現在又是新氣象。在此,由衷感恩緒澎開導師家族,免費提供部分場地,借給天帝教使用。(緒澎開導師家族部分場地,借給天帝教使用,已有五年之久)。

  由於,天風堂住宿房間不夠,前來安殿加光的同奮,大多住在隔壁的民宿,誦誥打坐還是很方便。三餐由民宿主人,親自下廚烹調,一桌都是同奮,像是一家人,津津有味的吃團圓飯,氣氛幸福又融洽。

  天風堂是高雄市掌院外殿,目前不敷使用,長久以來歷任掌教都經歷天風堂搬遷問題,也竭盡心力想要為天風堂,尋找適當的永久院址,奈何因緣遲遲未到。

  澎湖地區因天候與交通因素,資源缺乏,同奮不多,大家莫不希望早日購置新教院,順利推展弘教渡人的任務與使命。雖然天風堂地處偏遠,多方面條件不足,當地同奮卻有濃郁的人情味,以及懇請同奮前去參與奮鬥的熱情。

  天風堂的同奮們衷心祈禱,在尚未找到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前,希望天風堂轉型成為「親和教院」,讓前往澎湖觀光或遊玩的同奮,體驗不同民情風俗之際,也能移駕到教院親和交流,增進道氣。(仿照「花蓮港掌院」接待的模式)

  請大家記得!台灣海峽的明珠,有一處奮鬥據點,它是小而美「古厝級」教院—澎湖天風堂,需要大家鼓勵與支持,更需要全教發心奉獻,讓它早日成為離島地區,侍奉 上帝的「根」基。

  註:參加天風堂安殿與加光儀式的同奮,計有光思、光超、緒皈、緒握、正積、敏棟、敏迎、靜心、靜師,以及台中縣初院奮乙、緒痴、奮更、華越等同奮。

 ●蔡光思樞機(左二)正積執事(左三)鄭光超副主教(左四)與同奮合力安裝聖幕

 ●梁緒皈掌教為聖幕開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