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過捐越多越窮的人

没看過捐越多越窮的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没看過捐越多越窮的人

李敏珍  2008-05-15 12:30

——見證在功不居功,不求反自得

文:李敏珍(台南縣初院開導師)
照片:莊緒健提供 曾正高翻拍

  繼嘉義縣梅園樓負責人鄧光琳、靜阿伉儷,於今年春季法會透露,「捐獻越多,回饋越多」後,又一發心奉獻實例。

 ●莊緒健與靜虛賢伉儷

  奮鬥有成的「感應」,常常顯現天帝教同奮身上!

  莊緒健傳道師與夫人靜虛常至各地菜市埸,從事廚房器具買賣生意,凡用過的人,必誇貨真價實,而且耐磨好用,若遇到同奮購買的話,就會打折再打折。夫妻倆不管生意好壞,每到一處,必留下奉獻。

  他們夫妻倆每到台南縣初院附近做生意,一定奉獻,不知已幾次了。有一次,他們遠赴澎湖做生意,夜宿天風堂,慘澹經營數天,因生意不佳,打算回台灣,最後一晚,兩夫妻照樣拿錢出來奉獻。

  當地開導師鄭緒澎覺得,他們作小本生意,收入有限,曾再三回絕,但靜虛同奮說:「生意不好,一定也要奉獻」,最後緒澎開導師只好收下奉獻,並說:「祝你們明天生意興隆!」

  隔天,在澎湖地區,竟出現人山人海的搶購風潮,夫妻倆握著整把、整把的鈔票,越數越覺得不可思議!

  莊緒健傳道師伉儷走到那捐到那的奉獻精神,應驗同奮廣為流傳的一句話:「天帝教同奮,只有越捐、越有錢,没有看過越捐、越窮的。」

  這種發心情操,誠如本師世尊教誨:「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功德,自有功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