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小手冊 勵志好幫手

奮鬥小手冊 勵志好幫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奮鬥小手冊 勵志好幫手

沈敏儼  2008-05-15 12:35

文/沈敏儼 攝影/曾正高

當你遇到困難時,請勿鑽牛角尖,請記得天帝教有很多「心靈良藥」,等著你(妳)!如果你(妳)願意印出來,隨身攜帶,利己利人更好。

 

當你忿恨不平時請翻開~師語˙修持語絲375頁

展開心胸得安氣胎

  要心胸寬闊,能「容忍」─包容天地間的怨氣,才能安氣胎。

 

當你覺得壓力承擔不了時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59頁

凡事要能擔當負責

  宣誓後的教職同奮,要向 上帝負責,不能掛名,要當仁不讓,應該做的就去做。在 上帝面前,是的就是,非的就非。凡在教院服務,是與非的觀念要清楚。有了是非觀念,做事才有擔當,做一般同奮的榜樣。

 

當你說你做不下去時請翻開~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1集38講

鼓起勇氣迎接挑戰

  同奮的責任加重,磨考也越深,怕的人可以退下,不怕的一律加倍支援,有信心的同奮不必擔心,坦然的去迎接一切困擾,正氣的力量無堅不摧,人世間的遭遇,不過是試金石!。

 

當你有意道人長短時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102頁

做人應從關心做起

  做人道理最重要的是關心,從自己最身邊的人關心起,一步一步推出去。

  要養成習慣,道場內不分彼此,不要做傷感情、傷和氣的事;不要只為自己設想、為自己一家打算。

 

當你怒氣難當的時請翻開~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1集62講

威怒自如成為智者

  威怒能發能收,發得恰好,收得巧妙!

  這種人是智者,是人中之人,可以渡眾,可以化有形。

 

當你說:「我害怕,但我不想認錯」時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55頁

勇於認錯正氣凝結

  大道無私,皇天無親!只有真正依照「人生守則」認定的兩個字規矩做人,不違反良心,才能得到監護童子保護。同時每天晚上還要反省、懺悔,有錯要有勇氣趕快認錯,最怕有過不認錯。天天改過遷善,問心無愧,正氣就可凝結起來,每個人都能正大光明做人。

 

當你付出沒有成果時請翻開~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1集113講

做個帝教的奮鬥者

  一心一意為天下蒼生的福祉為念,出心出力,不求回報的奮鬥者。這種付出並非沒有代價,但不見得馬上看到成果。

 

當你驕傲時請翻開~師語˙修道篇第191頁

修道就是降伏本心

  今天講修道,比過去的任何一個時代都難,難在外在的誘惑力最多最大。心裡想什麼,魔就跟著你來,天下最難克服的就是心魔。修道就是要降伏其心,把這個心魔降伏它,克服它,使心魔不作祟,不擾亂你,就可以安心的繼續想做的事業。

 

當你遭受批評時請翻開~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2集18講

勇於接受逆耳批評

  忠言逆耳,巧言順耳,能夠勇於接受批評的人,是有涵養的修道人;若能接受批評,也能以此反省懺悔,將前途無量。

 

當你走投無路時請翻開~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1集第1講

心力無限界勿小看

  不要看輕自己,凡體是渺小的,但先天潛能,是無堅不摧,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所以要常常培養「心力」。

 

當你看不清方向時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58頁

珍惜天命勇於負責

  要珍惜自己救劫天命,要有擔當,要靠自己發心為教奮鬥,教內任何工作都要腳踏實地,鍥而不捨,勇往直前,向 上帝負責。

 

當祈禱不得應許時請翻開~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2集67講

修道須以感恩警惕

  違背自己的誓言,一個不知感恩的人, 上帝只好放棄他。

 

當你流淚時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7頁

自古公道自在人心

  上帝告訴我們,只有站在真理的面前,始終以不變而應萬變,一切需憑著良心,憑著理性,不容絲毫假借,些微感情用事,昧著良心,欺騙自己,歪曲事實,顛倒黑白。

  不要認為人盡可欺,人盡可騙,以曲為直;公道自在人心,終有水落石出的時候。

 

當你追逐世間名利時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92頁、奮鬥語絲371頁、修持語絲363頁

慾海比苦海還要深

  物質慾望就是慾海,慾海是沒有底的,永久不會滿足,比苦海還要深。

  永不滿足的慾望,無法挽救的險惡人心,是人類毀滅危機的因由。天上人間的價值標準不同,人間重視「財富與權勢」,天上注重「功德與道行」。

 

當你感覺迷失與困擾的時請翻開~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69~71頁

  一、發大願力,引來先天一炁,配合自然無為心法,勤參法華靜坐—

  二、信心不惑,奉行五門功課,以期自我突破—

  三、正心誠意,持之有恆,不懼任何困難,堅持到底,完成 上帝交付使命—

  在研讀過程中,與師尊印心,師尊在無形隨時會加持,賜與同奮力量與智慧。

 

如何消除宿業?請翻開~師語˙救劫篇第269頁

為眾生是消業秘密

  同奮的出發點,首先一定要為天下蒼生。

  假如你一開始為自己,就沒有用,一定要為天下蒼生,始終不變,天天誦皇誥,自自然然無形中會照顧到你啊!

 

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21頁

自創自奮藉假修真

  修道不是逃避現實,而是與現實奮鬥。

  必須把握現在軀體(假我),自己奮鬥創造,自創自奮,鍛鍊人生生命之三大元素—精、氣、神三寶。從現在之肉體生命,以創造未來之精神生命。此一新生命(真我),是由肉體的舊生命蛻變而來,不受軀殼之束縛,便可來去自如,永生共生。

 

如何做「好」人請翻開~師語˙生活篇第37頁

實踐廿字超凡入聖

  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在勤修五門基本功課外,需將「人生守則」融於日常生活中,言行思想,時刻不離「廿字真言」,日積月累,氣質自然變化,人格自然高尚,智慧自然圓明,整個家庭為之薰陶,也能造就子女,這就是教我們如何將「人」做好。

  如果連「人」都做不好,所謂的「神通」都是假的。天帝教沒有一點神秘之處,也不鼓勵同奮追求,只要大家照「廿字」做人處事,自然通天徹地,超凡入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