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女豪傑 成就本師 心存感恩 留救劫法寶

兩代女豪傑 成就本師 心存感恩 留救劫法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兩代女豪傑 成就本師 心存感恩 留救劫法寶

維生先生  2008-06-15 09:10

維生先生述往鼓勵同奮夫妻雙修

口述:維生先生 攝影:林光瓌 整理:李敏珍(台南縣初院開導師)
時間:九十七年五月份親和集會 地點:台南縣、市初院

 ●本師世尊與坤元輔教(曾正高翻拍)

庭訓常抱感恩的心

  今年我已八十三歲,個人一直以報恩的心做事,因為師尊在家教中,不斷告誡我們,要抱持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的教誨。

  師尊一生感天恩、感親恩、感朋友恩、感同奮恩、尤其感國恩。師尊對 上帝,是用感恩的心,化成救劫的心,我個人像師尊一樣,用感恩的心來報 上帝的恩。

  五月八日是師母的慈恩節,五月九日是師尊一0八歲壽誕,今天我以感恩的心向所有同奮致謝;感謝過去十二年來,所有同奮對帝教的支持,並向玉平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的保護,致上無限感激。十二年來,在心靈或無形方面,使我們獲得順利平靜。

  一個修道人,要把心用在修道,這是一種用功,但是有些同奮把心用在自己身上,把功用在別人身上,這是失真的。

  師尊把心用在同奮身上、把心用在天帝教、把心奉獻 上帝,所以一直到他證道,不斷的修持、提昇,以前他每天要看八份報紙,走在時代尖端,永遠比別人用功用心,我特別提出告訴各位同奮,要用這樣的心,來對待同奮,才能心心相應,同奮會感受這份心的。

 ●同奮們熱烈歡迎維生先生(左一)蒞臨

一生心血化做教義

  人家說「成功的男人,後面必有位了不起的女人」,但師尊後面,有兩位了不起的女人,一是我的祖母,沒有祖母,就沒有師尊。一是我的母親。

  我的父親為天帝教留下三個法寶:1、大經(新境界) 2、大法(教綱) 3、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 ,就是昊天心法。

  大家看教義,這是師尊自己完成的作品,很多人認為,這是 上帝傳下來的,不錯!事實上,這是師尊一生的努力,用自己的心血、讀書修持的心得來完成的。在教義獻言中大家可以看到,是師尊將他的思想體系,呈獻給 上帝與天帝教作為教義。

  我們的教義,是師尊思想的體系,是新宗教教義。師尊一生把自己的身、心、靈奉獻給天帝教。

祖母鼓勵移孝行道

  想當年,上海是一個非常繁華的社會,師尊居然放下一切,努力學道,我的祖母非常鼓勵他。但我的祖母認為師尊對天人炁功走偏了;因為師尊學道時,全家小孩生病嚴重,師尊說不准看中西醫生,要用天人炁功治療。我祖母聽到消息馬上阻止,並說要立刻看醫生。

  祖母說,「宗教在修持自己的心,不可迷信,天人炁功是很好的渡人方便法門,你的老師告訴你,中西看不好,才能用天人炁功來看」。我的祖母對宗教的態度,可見一斑。老人家一方面唸佛、一方面讀書,是位很特殊的老人。

  師尊在山東會館師資班結業後,被派往西北去。他認為被派到陝西去弘教是天命難違,又怕祖母反對而擔心。我的祖母卻怕師尊待在南京、上海這兩個花花世界容易沉淪,同意師尊去西安行道。

  祖母告訴師尊說:「別人不了解你,但我作母親怎會不了解你,高興都來不及呢!怎會反對,現在我以茶代酒,祝你行道順利」。

  當時師尊對著祖母跪地痛哭流涕,祖母說這又不是生離死別有什麼好哭的。她告誡師尊說:西安是六朝古都,文風鼎盛,到那去要謙卑多接近讀書人,有機會的話,到山裡好好自修。

  任何一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事業出類拔萃,但我的祖母居然鼓勵師尊到山林去隱居,研修天人實學,真是了不起的母親。

  很多同奮聽到時,都說怎麼可能,事實上,就是這個樣子,師尊十三歲起由祖母帶大,祖母對他的影響很深,所以說祖母真是了不起的母親。

 ●師尊師母(曾正高翻拍)

上山下海你我同濟

  其次,我要談師尊在蘆溝橋事件前三天,師尊對師母說:「我已辭職,三天後就要上華山,你可以有三個選擇,一是帶孩子回上海、二是留在此地(西安)、三是一起上華山。」

  師母告訴父親說:「我上山下海跟著你」,這句話到師尊師母證道前,他倆一直是這樣子,沒錯!上山到華山、下海到台灣,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記得那是端午節前夕,那時我約九歲,當天跟師母要乾蒸蛋吃,可是中午師母煮了水蒸蛋,我拒吃轉頭就回房。到下午二點多,師母準備了乾蒸蛋端到我房間,她告訴我說,你父親昨天辭職了,從此以後我們沒有收入,而且全家要上華山,到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用什麼?你是長子,下面還有三個弟弟,你要支持我。

  上華山師尊時年三十八,稱「涵靜老人」,他說要向自己奮鬥、向大自然奮鬥、向天奮鬥。師母負責打理一切,很多首飾都變賣作為維持在華八年所有生活費用。

  華山生活簡單,連上廁所,都是在兩塊掉下來的大石頭縫中,架上兩塊木板遮掩來用。師母是上身長、下身短,她在大上方地面很難行走,在這樣的環境下她堅強挺過來。我常說沒有師母,就沒有我們。

必死決心履踐天命

  當時我和師母要離開華山打包行李時,師母進到住的山洞房間,打開長櫃,從裡面拿出一小盒子,將裡面的東西倒出來說:「不要了」那是什麼呢!是砒霜。因為,師尊上華山是存著必死的決心履踐固守大西北的天命。

  砒霜是備著如果有一天日軍從潼關、風林渡過黃河,直驅華陰,就和煮一鍋粥,我們全家吃了。各位同奮我今天在這裡講話有著椎心之痛,沒有師母?那有師尊?師尊何其有幸?有這麼兩位了不起的女性,一位是母親、一位是我的母親–師母,真是了不起。

  在母親節前夕,我把這個往事講給大家聽。當然師母支持師尊,有她私人的感情。師母常常告訴我說:「當然裡面有我私人感情在,可是我答應師尊,他到那裡,我就跟他到那裡」,師母說,這是她的天命。

先盡人道再修天道

  今天提華山這件事,是鼓勵同奮夫妻雙修;夫妻雙修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來完成。我們大家看到師尊輝煌的成果,卻未能目睹他倆結世緣,以及走過來的歷程。

  所以,師尊強調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一個成功的人,他有他的天命,還須很多人配合,尤其是師母,勤儉持家、生活簡單,無私奉獻。

  師尊是毀家辦道,我們要學習師尊的精神,師母則說,我有私,因為我有孩子;師母說,家是一切的根本,你要長期奉獻給 上帝,其他我來做,我要為子孫維持中國的傳統,所以人在社會、人間要懂得惜福,才會懂得感恩。

  凡事報天恩、報親恩、報朋友恩、報同奮恩、尤其報國恩;一個國家,只有一個領袖;一個家庭,只有一個主人。天帝教只有一個首席,這是 上帝訂的,師尊留下的是知足、感恩、惜福,是以報恩的心,奉獻帝教。

 ●親和集會結束後,全體同奮與維生先生(中間坐者)合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