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先生勉坤道同奮 法師母勤儉持家美德

維生先生勉坤道同奮 法師母勤儉持家美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維生先生勉坤道同奮 法師母勤儉持家美德

許月鶴  2008-06-15 09:30

第十一屆坤元日百人誦誥追思活動

撰文:許月鶴 攝影:曾正高

 ●維生先生娓娓道出坤元輔教「家為教本」的榜樣

 ●手語帶動唱,讓全場熱起來,光照首席(左一)也展顏舞動

  為坤元輔教證道十一週年籌辦的坤元日追思活動,於五月三十一日、六月一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今年由高雄市掌院和南部教區坤院承辦,活動有百人祈禱會坐、靜態成果展、維生先生親和、追憶慈恩親和晚會、黃庭追思、坤元輔教追思座談,以及坤院年度盛會-坤院年會、坤院聯席委員聯誼會。

  今年活動主題為「百人祈禱會坐,與師母印心」,為追隨本師世尊與坤元輔教的奮鬥精神,號召同奮在追思活動中,集體虔誦皇誥,為天下蒼生祈禱,期盼感格天心,無形運化有形,減少地球的災難與損害。

  靜態成果展,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學院105教室展出,包含台中縣初院及彰化縣初院手工藝品與高雄縣初院—呂敏財開導師指導的編織班學員成果。另外,嘉義縣初院—陳奮心開導師、邱鏡性傳道師伉儷,也提供多幅栩栩如生的個人國畫作品現埸義賣。

  晚上七時三十分親和晚會,邀請維生先生與同奮親和,他老人家從現今國際糧食危機、油價上漲等同奮切身問題談起,急切殷囑未來二年內,同奮們在現今物價高漲情勢下,要由奢入儉效法師母的美德,勤儉建家進而勤儉建教。

  他表示,師母曾說,「勤」是元寶,「儉」是稱心如意,期盼同奮在高物價來臨的時代,刻苦耐勞,一切以勤儉為修持與奮鬥的目標。

 ●坤院同奮巧手編織的傑出作品

 ●心、性(陳奮心開導師、邱靜性傳道師)院派畫作,首度聯袂展出,叫人眼睛為之一亮

  追憶慈恩親和晚會表演節目,有台南市初院—天韻國樂團演奏,台北市掌院-天音合唱團演唱及手語表演,台灣省掌院-民族舞蹈及手語,台南縣初院-韻律舞,南投縣初院-演唱中華民國頌,高雄市掌院-太極律動及天韻合唱團演唱,每一位表演者,莫不賣力演出。

  據了解,大家都是在百忙當中為這埸盛會盡心演練。晚會結束後,今年活動主軸「百人祈禱會坐,與師母印心」登場,百餘人齊聚參機正殿,心連心誦唸五十聲皇誥。

  黃庭追思儀式於翌日清晨六時舉行,莊嚴而肅穆的氣氛令人動容,環顧黃庭四周,站滿二排同奮,緊閉雙眼及「持敬」莊重的態度,對師母無限的感念及追思在此刻表露無遺。

  隨後大家齊唱「坤元輔教頌」,有許多坤道同奮輕拭淚水,在誦讀感恩追思文時更有禁不住放聲大哭的!相信師母精神永遠長駐在所有同奮心中。

 ●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中),率領同奮黃庭追思師母

  六點四十分,光照首席使者帶領大家祈禱會坐,同奮莫不把握機會踴躍參與。八點三十分,當工作人員前往準備坤院年會事宜,猛然仰望天空,盡是藍天一片,一掃昨日陰雨綿綿的涼意,陽光普照,令人精神為之振奮了起來,是師母體恤大家在無形的運化嗎?

 ●高雄市掌院天韻合唱團,常常帶給大家美聲饗宴

 ●台南市初院天韻國樂團,精湛演出,令人稱道

  坤院年會準時於九點開始,由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敏堅樞機主持,光照首席列席並致詞,氣氛莊重,但不失輕鬆,由各教院年度工作報告來看,無不為五中心弘教之最佳後盾,這也是坤院定位之所在。

  而今年坤元輔教追思座談會,邀請南部教區三位奮鬥家庭代表,現身說法奮鬥歷程,分別是台南縣初院—陳黃貞覺同奮、台南市初院—陳敏臣同奮、高雄市掌院—陳敏孕同奮。

  儘管她們各自生活背景不同,但她們的共同點是,在家人引渡及鼓勵下,持續奮鬥不懈。天帝教是她們堅定信仰,或為自己晚年精神寄託(陳黃貞覺同奮),或投入弘教行列(陳敏臣及陳敏孕同奮),以及引渡下一代。

  令人不禁想起師尊所言「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亦即「家為教本」。

  正當坤元日活動舉辦之際,各教院、堂有許多弘教活動,也同時進行,但仍有三百多位同奮前去鐳力阿道場參與,誠屬不易。

  坤聯會感謝支援活動各項工作事宜的北、中、南各地教院。尤其,特別感謝嘉義縣初院坤院-靜阿執行長,提供杏仁茶、阿里山咖啡義賣,所得全數奉獻為坤聯會聯誼專款。

  同時,南投縣初院奉獻活動所需鮮花;台南市初院坤院-敏穗執行長奉獻活動海報印製費用;高雄市掌院-正禎、鏡禎同奮出心、出力、出錢,製作晚會佈置海報。

  這次「坤元日」活動,欣見許多乾道同奮參與,如:晚會表演、靜態成果展、義賣等,期望未來「坤元日」成為帝教家庭共同參與的活動,真正落實「家為教本」。

 ●儘管沒有華麗的舞衣,台南縣初院仍賣力表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