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典故

小典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小典故

編輯部  2008-06-15 09:35

圖文:編輯部

  師母節儉的美德,常讓老一輩同奮,頌揚不已。她們說:以前跟師母用餐,師母總要大家「惜福呀!惜福呀!」,希望把桌上飯粒或菜餚珍惜的吃完。

  時至今日,同奮偶有家常聚會,或親和集會,碰到沒吃完的菜餚,大家都會記得說:『來、來、來,師母說要「惜福呀!」,我們把菜吃完』,於是大家又再努力把桌上的食物慢慢分食完畢,或是打包回去。

  「坤元日」晚間追思師母活動中,維生先生說出,師母另一段勤儉生活的點滴,讓人敬服。

  維生先生說,在華山時,物力維艱,師尊的襪子穿破了,師母剪刀一剪,縫縫補補後,轉給他(維生先生)穿。若他穿破了,剪刀再剪,給維公樞機穿。維公樞機穿破了,再剪,補起來後,給維光樞機穿。最後剩直直的襪統,師母會再變造一下,給年僅三歲的維剛樞機穿。

  維生先生又說,師母可以將一個蘿蔔,做出多種花式的可口小菜,蘿蔔心清炒、涼拌,蘿蔔皮鹽漬,蘿蔔纓亦可如雪裡紅似地處理。其他副食菜餚是,紅薯、洋芋、白菜,以及自己磨製的豆腐,甚至豆渣,儘管一切克勤克儉,但真是菜根香呀!

  維生先生指出,師母就是這麼節儉,把他們四個兄弟拉拔大的,沒有師母,就沒有他們四兄弟;沒有師母,師尊也沒有辦法修道。師母的節儉造就了李家,造就了天帝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