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首席暨極院講師群為了弘教扮飛人

光照首席暨極院講師群為了弘教扮飛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光照首席暨極院講師群為了弘教扮飛人

詹光笏  2008-06-15 10:00

美國洛杉磯掌院、西雅圖初院、天實堂正宗靜坐班開班紀實

圖文:詹光笏(洛杉磯掌院參教長)

  美國南加州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光照首席暨陸光中樞機率領講師群,先至洛杉磯掌院,開辦中國正宗靜坐特訓班(第十期第二階段暨第十一期第一階),數日後,他們又分批飛至同時在下雪的西雅圖及千哩外的波特蘭,除教導各地新進同奮外,更體驗同一國度,不同生活和氣候的多樣風情。光照首席暨陸光中樞機率領講師群,為了弘教真辛苦!

  來美講師群,包括呂光證、柳光赦、及陳素驚等,除了於週末講課外,平日在教院仍用網路和鐳力阿道場溝通,處理極院公務,整整一個月飛來飛去,不辭辛勞,令人佩服。

  隨著天帝教的弘教幅員擴大,未來極院需要智識資源豐富的講師群,往返全世界傳佈帝教博大精深的內涵和宇宙的真道。

  時值台灣總統大選,洛城華人區空了許多,教院同奮多人亦滯台尚未返美,靜坐班期間的三餐料理,便由許多當地同奮發心輪班到教院服務,包括洛杉磯掌院李敏源掌教、沈緒教參教長等,紛紛下廚洗手作羹湯,精神可嘉。

  掌院學員開班人數雖僅有十七人,但一個月以來每次上課出席率頗佳,值得稱許。而洛杉磯地大空曠,交通十分不便,一階班長蔣少沅同奮,每日發心接送其餘兩位學員上下課,令人感動。

  學員有老中青三代,語言背景以國語及粵語為主,除一位同奮自台灣來洛杉磯唸南加州大學大外,其餘全為當地華裔,所幸大部份學員對中文均有涉獵,上課溝通起來並無大礙。

  整體課程在教務中心執事鏡聲,及道務中心執事靜玉的大力支援下,一切進行順利。大部份的初階學員,在經過駐院開導師敏隱同奮數月親和後,對天帝教已有初步認識,甚至有學員在未參加靜坐班前已是教院光殿中的親和常客。

  經過經驗豐富的講師群,精彩講解後,學員們對帝教和誦誥打坐的認同感都相當高,在安排點道開天門前,除一位學員因故無法皈師外,其餘全數成為新同奮。

  正宗靜坐班一階課程深入淺出,從認識天帝教,師尊生平介紹,教義簡介,靜坐詳細步驟,靜坐實習,誦誥須知及感應,五門功課,天人炁功,及天人禮儀等,詳盡說明帝教的源由及靜坐的精髓。

  二階課程,則包括深入了解師尊精神,教綱,昊天心法,以及原靈合靈、合體等進階課程,內容博大精深。

  最後一堂靜坐研討座談會,敏隱開導師語重心長地,希望學員們以後能常來教院親和,「結業是修持的開始」,以後教院的大門永遠為同奮們敞開,學員們要持之以恆繼續奮鬥。

  座談會上學員亦一一發表感言,有的同奮感謝這次機緣,有的同奮父母已不在,提起教院同奮平日像家人一般的關心,不禁熱淚盈眶。

  二階甫獲新道名的凝真同奮,則鼓勵一階的學員們和她一起奮鬥,像她當初一樣,於四個月內誦完二十萬聲皇誥,包括巡天節時期,衣不解帶地馬拉松在光殿誦誥,她的一番話,深刻感染在場所有人,就連許多資深同奮,也不由得深深佩服,她的驚人毅力。

  修持這條路確實充滿艱辛,結業後的日子如此漫長,在沒有人監督,沒有課程約束下,自我奮鬥的歷程才真正開始。每一聲皇誥,每一個磕頭,只有自己才知道用心與否;每一分鐘打坐,每一刻放下,只有自己才能心領神會。

  為自己的人生多盡一份努力,就是為天下蒼生多貢獻一聲祈禱,大我與小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融合,進而突破天人合一的界限。期盼距離鐳力阿道場萬哩之外的三座美國教院全體同奮,在 上帝同樣的親和光照耀之下,深深共勉之。

 ●光照首席帶領正宗靜坐班學員誦誥與靜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