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師」監管奮鬥不懈 打敗醫學不可逆疾病

「嚴師」監管奮鬥不懈 打敗醫學不可逆疾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嚴師」監管奮鬥不懈 打敗醫學不可逆疾病

蔡大同  2008-06-15 11:15

圖文:蔡大同(台南縣初院天門堂)資料來源:天人炁功院提供

  九十二年我接觸天人炁功後,皈師天帝教,從此我的人生改變了。

  五年奮鬥過程中,體驗天人炁功「渡人」、「自救」、「救人(靈)」,謹以此文將自己戰勝病痛的過程,與同奮分享,希望新進同奮或身體違和同奮,能跟我一樣,對天人炁功信心不惑,進而發心弘教渡人。

網路聊天打開機緣

  四年多前,我在網路聊天室認識光曠、敏掘的女兒—素充,開啟我和帝教天人炁功的第一類接觸。

  幾天後,素充帶我到光繪、鏡台同奮所設的天人炁功服務站,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光曠、敏掘同奮。在聊天過程中,簡單的介紹自己的家庭和工作背景後,光曠、光繪同奮就跟我介紹什麼是天帝教。

  在經過短暫聊天後,他們問我:身體有什麼病痛啊?由於自己長期有失眠毛病,再加上當時任職於南科聯華電子公司,就是大家口中的半導體工程師,所以失眠的情況很嚴重。

  第一次做炁功並沒有特別感覺,當下只覺得「很平靜」,就這樣完成第一次炁療經驗。炁療結束的當天晚上,過去那種輾轉難眠的情形不見了,當晚睡眠品質異常地好,讓我對天人炁功產生了好感。

  於是接下來的每個禮拜二、四晚上,下班後,自己就會到天人炁功服務站報到。這期間光曠、敏掘並沒有要求我皈師,只是告訴我皈師後,可以到台南市初院誦皇誥,可是當時心裡想,哪有時間啊!誦皇誥的事就拋諸腦後。

喜做炁功因而皈師

  但是我喜歡上做炁功,每個禮拜二、四幾乎不缺席。就這樣我在九十二年十二月三日皈師,也開始到台南市初院誦誥,更把我當時的女朋友月元也渡了進來,兩個人一同參加第二十五期的正宗靜坐班。

  在第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期間,自己維持每個月約二萬聲皇誥數,每天至少打一坐以上,當然每個禮拜二、四,偶爾還是會請同奮幫我作天人炁功。靜坐班尚未結業,突然覺得上背部脊椎都會有疼痛感,尤其早上起床時症狀最為明顯,並且伴隨有背部僵硬的情況。

  起初總以為應該是自己打籃球過度激烈的關係,所以當時並不引以為意,只是買些酸痛貼布來貼,或者做一些推拿療理,但是情況並沒有改善,而且疼痛感越來越嚴重。後來在女友月元的催促下,到奇美醫院做徹底檢查,結果經由驗血、X片檢驗後,醫生診斷為僵直性脊椎炎。

  為了要更加確定自己病情,我又到高雄醫學院做第二次檢查,診斷結果依然與奇美醫院診斷結果相同。醫生說那是一種自體免疫與基因出現異常的疾病,而且在醫學上屬於「不可逆」,意思就是說,這種病沒有特效藥、也不會好,只能勤加保養,加上藥物控制,來減緩病情惡化。

  當時真是晴天霹靂!一開始我遵照醫生的叮嚀按時吃藥,整個人整天昏昏沉沉,而且脾氣變得很暴躁。這期間光曠、敏掘同奮叮嚀我要持續誦誥、打坐、做炁功。

  有反應表示有作用有一天,在台南市初院於文化中心的天人炁功服務場合中,敏掘同奮央請郭光城樞機幫我做炁功,在簡單地向郭樞機敘述病情後,開始幫我做炁功,過程中除了有輕微的身體顫抖外,並無其它異狀,可是隔天早上起床卻發現,疼痛點竟然往下位移了約一節脊椎高度,但是疼痛感依然存在。

  郭樞機一再幫我「加強局部」炁療,並叮嚀要我勤誦誥、打坐,並且要減少房事,再配合甩手,如此腎功能提升、一己真陽之氣提升對病況就會有所改善。可是每次炁療完,整個脊椎痛得幾乎讓自己下不了床,疼痛感比往常更為激烈,但是郭樞機說「有反應表示有起作用」,因此對天人炁功更加有信心。

  接下來依然持續誦誥、打坐、甩手做炁功,只是誦誥時的每一叩首都讓背部疼痛不已,但也都在同奮的鼓勵下堅持下去。這當中更承蒙光逸同奮的關心,建議我吃一帖舒經活血湯中藥,如此持續了一年半左右。

  奇蹟出現了!由於當時工作出現疲態想休息一陣子,於是想說乾脆就以僵直性脊椎炎來跟公司請個長假吧。就這樣再次到奇美醫院申請診斷證明,可是醫生卻說需要再檢查一次才可以申請。

  心想,好吧,就再做一次檢驗吧。隔了一個禮拜之後我與月元一起去看檢驗報告,結果醫生說,是誰跟你說你有僵直性脊椎炎?不管從血液檢驗、X光片,都顯示你沒有這個疾病。

加強奮鬥不敢偷懶

  當下我想,不會看一下一年多前,你們醫院的診斷報告嗎?(當時的醫生與一年多前的醫生已不是同一位),就這樣我與月元都帶著疑惑但卻開心的心情回家,並將這個好消息分享給家人、同奮。加強奮鬥,勤於天人炁功加上誦誥打坐,打敗醫學上「不可逆」的疾病。

  在我誦誥打坐偷懶時、在我飲食不節制時(僵直性脊椎炎忌冰、冷、辣)、在我偷懶不甩手時,僵直性脊椎炎就會發作,提醒我,所以我沒有本錢偷懶!

  是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原本,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疾病,如今卻成了督促自己努力奮鬥的「嚴師」,看來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