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突破、團結、勇氣…成功的寫在每個學員臉上

互助、突破、團結、勇氣…成功的寫在每個學員臉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互助、突破、團結、勇氣…成功的寫在每個學員臉上

林月婷  2008-06-15 11:20

文:林月婷 攝影:陳緒罡

 ●大家圍圈圈認識(右二為林月婷)

  「尋訪宗教大師的玄妙」活動,日前在埔里水頭山莊與鐳力阿道場分別展開,參與學員感受強而有勁的「信心」訓練,個個頗有領悟,直呼滿載而歸。

  活動安排許多「不可能任務」,激盪學員潛力後,這些年輕生命的心靈,得到的成就感,無以言喻。

  活動實戰訓練如下:

  (一)蜘蛛網:二棵樹之間,用繩索纏繞如蜘蛛網般形狀,大夥依體形大小,各自找一個洞穿越,但洞口不可重覆。

  每個人幾乎都被夥伴以搬送方式,搬送通關,蠻享受的,類似SPA!活動給大家的心得是,人最好不要太胖,要努力瘦下來。

  (二)低空繩索:繩索高度在膝蓋以下,稱為低空繩索。樹與樹之間綁著高度很低的鐵繩,同組夥伴需想辦法,讓全體通過。

  年輕學員動作像猴子般靈敏,重點是如何讓其他「老弱婦孺」級學員,也順利通過呢?答案揭曉:唯有相互合作,靠接力方式,才有辦法完成任務。

  (三)高空繩索與高空獨木橋:人體害怕的高度極限,上陣前需做好安全措施,「獨自」爬上高梯,拉著繩段保持平衡,必須走完四分之三的路程,勇氣夠才行。

  (四)高牆(4.3公尺):運用任何方式,越過高牆。運動細胞比較發達的學員,很吃香,不過他們會協助其他夥伴,輪流拉起下面夥伴,讓大家成功攀過

  年輕學員動作像猴子般靈敏,重點是如何讓其他「老弱婦孺」級學員,也順利通過呢?答案揭曉:唯有相互合作,靠接力方式,才有辦法完成任務。

  天色漸暗沉,刺激有趣的戶外活動接近尾聲,雖然筋骨酸痛,但大家精神飽滿,通體舒暢,透過挑戰自我,覺得年輕不少!大家平心靜氣,思考學到什麼?互助、突破、團結、勇氣…,成功的寫在每個人的臉上。

  接下來學員們參訪鐳力阿道場,大部份都是初訪,「尋訪宗教大師的玄妙」活動的講師,以及鐳力阿道場的作息,對於學員們而言,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脫離俗世名利追求,轉往內心修持成長,這是大多數人,無法認同的。

  參訓學員們除了解古、今修道有成的大師與地仙外,也向四周環境巡禮一番,對鐳力阿道場清靈秀緻的美景,留下深刻印象。

 ●全體學員大合照

 ●學員學習靜心靜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