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面對努力祝禱事事易成

樂觀面對努力祝禱事事易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樂觀面對努力祝禱事事易成

施凱文  2008-06-15 11:40

文:施凱文(成功大學)攝影:陳緒罡

 ●學習與坤道親和很重要(中間為施凱文)

  「吸引力法則」,像是一門心理學課程;我用一句話形容這個法則——境隨心轉。這是我修「佛學與人生」時,教授非常強調的一點!

  這個法則對我來說,就像工具,需要它時,就會用它,一個人在生氣時,會往好的方面想嗎?如果可以的話,心情當然會好些,但有時候,如果沒有其他親朋好友在背後鼓勵,可能會繼續生氣,最後由時間淡化。

  就像林靜存開導師說的,人生有高潮,一定也有低潮。在低潮時,除了靠別人幫助突破困擾外,自己的「轉念」是關鍵,但懂得實踐的人卻不多。

  拿我來說,小時候常常為了小事生氣,懷恨在心,多半以自己為出發點思考,不顧慮其他人感受,這樣子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心情差,做什麼事都煩燥,人際關係也絕對會受到影響。惡性循環下,失去許多東西。

  但是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樂觀面對每一件事,降低為了某件事,擔心很久的負面情緒。這個想法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了解「吸引力法則」的重要,學著積極實踐,一切將更美好!

  我覺得,宗教信仰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人如果相信神的存在,就會心心念念祝禱自己想要的,直到圓成理想。

 ●團體行動貴在集思廣益(左一為施凱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