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知新 厚實正己化人能量

溫故知新 厚實正己化人能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溫故知新 厚實正己化人能量

呂靜式  2008-06-15 12:45

文:呂靜式 攝影:曾正高

 ●呂靜式同奮

  在紅塵中,終日為人道奔波忙碌,雖然固定上教院誦誥打坐,但仍不免被生活瑣事所絆,週而復始的生活,一顆心往往隨之顛倒起伏。選擇短期閉關,溫故知新,目的在期許自己提昇修持及奮鬥熱準與能量。

  山中無歲月,鐳力阿道場是個很棒的修煉福地。每天下午一場傾盆大雨,洗去炎熱,洗去塵埃,也洗去心中的浮躁與雜念,讓我們更平心靜氣接受上聖高真調教,以及講師指導,加強「理入」認知,並厚植「行入」實力,希望出關時,身心輕盈,並帶著滿滿信心與學養,重回紅塵接受挑戰,善盡傳教使者之責。

  課程安排中,除了加強基本道統、法統,炁統的認知外,還有光照首席闡道,以及同奮未來修煉願景。此外,維生先生更是諄諄教誨,深切剖析現今國際動盪局勢,憂心台灣政局社會亂象。

  維生先生提到行劫腳步迫近時,當場痛哭疾呼,老淚縱橫,臺下的我們,亦跟著淚眼模糊,彷彿看到當年師尊為救劫急切,嚎啕大哭之場景;身為同奮的我們,也只有發揮唯一的武器—虔誠祈禱誦誥,救心渡人。

  我閉關時,訓練單位曾播放一齣與心性修持有關的影片—「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主角俞淨意公自幼貧苦受辱,長大後產生報復瞋怨之心,即使細微惡念,也因未察覺,一錯再錯,終致淒慘果報,幸得灶神直指缺失,才恍然知錯,努力悔改,終得轉禍為福。

  俗云:「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不正是如此?影片欣賞後,雖沒安排心得研討,卻讓學員個個體悟,加強自我省察內心幽微處的重要。

  閉關複訓的意義,就如《閉關學員手冊》開宗明義所言:「溫習道統、法統、炁統之理入認知,加強五門功課之行入鍛鍊,厚實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之修煉,以期正己化人,瞭悟天命,培訓弘揚天帝真道之救劫先鋒。」

  天帝教提供許多自我提昇與進修的課程,除了可以厚實救劫力量,更能學習自我超越,當凡心一點點消失,道心也將一點點增加,如此殊緣,真是何其有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