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雨灑淨延宕工程 妙境開闢往事歷歷

法雨灑淨延宕工程 妙境開闢往事歷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法雨灑淨延宕工程 妙境開闢往事歷歷

蔡光拔  2008-07-15 09:20

封面故事系列之二

撰文:蔡光拔

  民國七十七年六月二日午刻,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清明宮開光啟扉,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時至今日,倏忽二十年,回首來時路,只有對山高水長的師恩無限緬懷與感恩。

  佔地九甲的鐳力阿道場,二十年前舉行破土典禮。六月一日下午酉時,師尊從天極行宮移駐鐳力阿道場,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翌日午刻師尊為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之清平殿(師尊專用光殿),以及清平殿外殿(一般同奮用光殿)開光,儀式簡單隆重,氣氛莊嚴。

  師尊第二次閉關,原本預定六月二日封關,因鐳力阿道場興建工程一再延期,未能竣工,只好改為六月九日封關,後來又改成六月十四(戊辰年五月一日),到同年八月十一日啟關,百日閉關功成圓滿。

 ●蔡光拔、梁敏希伉儷返回奮鬥後,神采奕奕

  六月二日開光時,師母貼心的準備「清明湯」(由多種豆類食物—紅豆、綠豆、蓮子、白木耳、百合等熬煮而成),讓師尊與護關同奮飲用,並囑咐護關同奮記得常常讓師尊吃水果。

  當時,鐳力阿道場興建工程一再延期,是因一直下大雨的關係,使得工程無法進行。每一回只要是新材料或新工班入場都會下暴雨,這是難以言喻的經歷。

  記得六月七日下午,師尊吃午飯時,外頭工程車還在大聲作響,很嘈雜。師尊問「那是什麼聲音?」護關同奮告訴他老人家說:「他們在做朝禮廳到前院這一段的馬路工程。」

  師尊馬上說:「下午不要再下雨了,讓他們做吧!」那天下午,就沒再下雨,工程進行得很順利,很快就完工了,真是不可思議。鐳力阿道場同年三月破土,初期興建工程僅六十八天左右完成,得以配合師尊進駐修練,實在是無形巧妙安排。

  屈指一算,鐳力阿道場今年正好二十歲,我曾任鐳力阿道場興建委員會總幹事,師尊歸證金闕後,我在人道中載沈載浮,沒有好好奮鬥,但心中一直存念師尊、師母的恩情。

  如今,我重返奮鬥行列,感覺鐳力阿道場與時俱進,並朝整體開發邁進,十分欣慰,我將把餘生全部奉獻給鐳力阿道場,希望大家不吝指教,讓我擔任鐳力阿永遠的義工。

 ●妙境的一切,如詩如畫

 ●走過大半人生,光拔夫婦體會與感謝師尊的提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