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舊曾諳 仰觀鐳力阿 暮色低垂 懷師憧往

景色舊曾諳 仰觀鐳力阿 暮色低垂 懷師憧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景色舊曾諳 仰觀鐳力阿 暮色低垂 懷師憧往

陸光中  2008-07-15 09:40

封面故事系列之六

撰文:陸光中

  「鐳力阿道場」,位於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從南投縣草屯鎮到鐳力阿道場,走中潭公路會經過一座「參聖門」,過了「參聖門」約一里路程,右轉有一小山丘,名為「臥龍崗」,再右轉下坡,有間約一百五十坪大的廟宇,是為「孔明廟」,矗塑約二樓高的孔明巨像,正面護衛鐳力阿道場。

  進入鐳力阿道場,必先至「朝禮廳」(清虛妙境山門右側)上香(現在大多以心香代之),表達誠意,稍事休息,平心靜氣約三分鐘後再進入,將感受與一般道場迥異的氣氛。

  進入道場有一條約兩公尺寬的環山徑路(沿著現今天人研究總院),為師尊朝夕散步之健身道路。師尊每次散步,隨侍同奮都會在前後開道護持,偶有同奮光著腳走,據說可以治療香港腳,或吸收地氣,以增進道功。

  環山路旁菜圃,種了很多「玉佛樹」,果實似手掌,故名「玉佛手」,大小不一,有的有兩個手掌那麼大,當時朝禮廳供桌上,常常放置,其香特異,是供奉聖品。

 ●幽靜小徑

挖湖契合堆石需求

  「鐳力湖」由師尊親賜,在進入妙境的右方,呈長葫蘆形,而湖四周數十塊大小相若的大石頭,都是在原鐳力湖下面挖出來的,並不是從外面搬運而來,奇特的是,其數量與大小,都合乎砌成此湖的需求。

  因為師尊修煉「鐳炁真身」,一定要有水,當初決定建人工湖時,沒有特別選擇探勘,環視整個道場,只有此地最適合,沒想到省去許多搬石之苦。

  鐳力湖中亭亭玉立的蓮蕾,含苞待放,而每蓬蓮葉上,到了晚上都有青蛙,在葉上跳躍,觀賞花花世界。湖中成群的錦鯉魚、金魚,因為吸收「鐳炁」關係,據說游行速度,比一般的要快上一倍。而其成長的快速,也與一般的不一樣。

自然亭品茗精神賞

  鐳力湖的中央,有曲橋、自然亭(師尊賜名),每有同奮奉召,或不請自來者,談完公事後,傍晚時分,師尊都會在此亭內與之飲茶,親和。

  每於明月高懸,皎潔的光芒揮灑大地,晚風徐徐吹來,樹葉與竹梢發出沙沙天籟之聲,蟲鳴、蛙唱交織而成的樂章,令人神清氣爽,此情此景,已無「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寂,而是一片愉悅、溫馨,人間仙境的寫照。

  鐳力阿道場因四面環山,由上而下吹拂的山風,涼爽又清新,蜻蜓遨翔,蝶兒飛舞,花草飄香。師尊曾說過,將來鐳力阿道場必然是滿山蝴蝶,鳥語花香。

  鐳力阿道場正前方,是一虎臥的山勢,經高人指點,有一座小土地廟鎮壓,其右方是座龍脊的山勢,較低;而左方是龍昂首的山勢,較高,是為雙龍搶珠的地輿。

 ●長得壯壯的錦鯉

  因此,鐳力阿道場在堪輿學上,被稱為「洞天福地」,是為「絕」地,這種地方不可建陽宅,除非是有大德行,或大富與大貴之人,否則不是病倒,就是住不久。

  據說,鐳力阿道場以前有戶人家,常生病,沒多久就搬走了。

  同樣的,這種地亦不能做陰宅,除非是有「大陰德」之人,不然就會絕子絕孫。因此,只能蓋「廟」,聽附近居民說,以前此地常有像大腿一般粗的蟒蛇出沒。

  鐳力阿道場的地理環境,是一環四絕之地,非有德之人使用,將遭受極大之厄運,以往確曾有人使用過,惟皆不順遂,因此放棄。因而就此一直保留下來,等到帝教前來洽談,竟然毫無阻礙。唯有德者,可以化「四絕」之地,成為「洞天福地」,這是千載難逢的機緣,可遇不可求,同奮更應好好奮鬥。

 ●錦鯉魚好生自在

無為居靜裡乾坤大

 ●無為居

  「無為居」是師尊的起居室兼會客室,親書「靜裡乾坤大、阿中日月長」對聯。靜乃動之源,打坐即是靜中求動,而萬物靜觀皆自得,因此,如能做到「靜」的功夫,則乾坤雖大,盡在方寸中矣。

  師尊靜坐的光殿是為清明宮,直接引無極聖宮鐳都之炁(即鐳炁)下來,故道氣極旺。而師尊煉就「鐳炁真身」,以鐳炁威能,運轉全球氣運,為三期救劫回天轉運,再造乾坤。

 ●參機閣

 ●研幾室

 ●逍遙閣

  「參機閣」(註)是為貴賓室,當時只有樞機使者被召見住宿,而樞機使者與師尊每次談論的主題,都是有關教政大計,或是教史的憶述。

  「研機室」是師尊機要秘書與專職侍筆同奮的起居、辦公房間,繁忙但不失規律。

  「逍遙間」將會議室、餐廳、廚房連成一起,是大夥聚集親和的地方,尤其是三餐時間。

  為了自給自足,鐳力阿道場土地充分利用,除草、挖土、整地、種菜,種水果,樣樣自己來,由於細心灌溉與照顧,無論瓜果、蔬菜,不但長得快,而且香又甜,保證沒有農藥,可以安心享用。

  每當師尊於清晨或傍晚在鐳力阿道場散步時,看到阿內、外的山勢,往往情不自禁的回想,當年華山的情景,也許是道脈相連的緣故,真是「景色舊曾諳」!

 ●鐳力阿道場花、果香甜

  (本文作者為樞機使者、現任天帝教翊教、參教院主任)

  註:極院於民國九十二年六月成立樞機院,「參機閣」因而改名「樞機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