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印教訊!培功立德 弘法布施 利己利人

助印教訊!培功立德 弘法布施 利己利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助印教訊!培功立德 弘法布施 利己利人

編輯部  2008-07-15 10:05

  (本社訊)本師世尊曾公開說過,天帝教的教財,都在同奮的口袋裡。

  值此曠劫難逢之際,培功立德乃千載良機,為了讓大家了解,助印教訊的功德,教訊雜誌特別公佈天帝教於台灣寶島復興以來,有關上聖高真垂示「財施」的內容,盼望全教同奮把握機會,利己利人。

  據了解,為紓解財務負擔,當年天上人間一致考慮推廣助印教訊,本師世尊曾指示:教訊是天帝教唯一宣傳刊物,只能擴充,不能縮減,關心教訊前途,「助印辦法」一定要加強推動管理,並送發各道場、教院、教堂公佈。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三集》:

第八十四講 荷承 上帝護祐 應當知恩圖報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許多賺了錢的同奮,雖然明知乃得自 上帝的護祐,卻捨不得佈施,要知道,越「施」越「富」,是自古不變的道理。

  能賺大錢的人,或許是因為您的能力高,可是「機運」卻是 上帝所賜。福報越大,機運越好,可是,福盡必殃,如果平時不能積些功德,「機運」喪失,福報用盡,您奈何?

  身為同奮應該明白,台灣處於風雨之中,何時因應國際時勢之變,毫無保障,帝教為台灣無形的「救劫」支柱,唯同奮「同心同德」努力奮鬥,乃能發揮「安定」力量。

  同奮賺大錢, 上帝要您供養「道場」,要您多福多金,以財養道,您能拒絕嗎?捨不得嗎?何時才能捨得?難道要等到「捨無從捨」之時嗎?

  (天運丁卯年十一月十二日)

 ●功德迴向呈光殿

第八十七講 智慧財施積德澤 福慧雙修成天命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各位同奮,你們知道,何以世界現在天災人禍特利多?這就是分段行劫的一部份,行劫是時時刻刻在進行中,現在世界性的劫運,越演越烈,雖然祈誦兩誥的力量,很能發揮「救劫」的功效,可是如果同奮的恆心與毅力不夠的話,帝教的「救劫行動」,就要大打折扣!

  台灣是寶島,積了很多的金錢,許多同奮亦是「富貴中人」,可是「救劫」的道場,卻非常「困乏」,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缺錢」,這也是很不協調的現象,這證明一點,同奮的「財施」還是不夠!

  要明瞭「財施」的道理,能施的人,多福壽,他的機運永遠比別人多。德澤,可遺留給子孫。在帝教裡的幾個大財施同奮,機運綿綿不斷,生意越做越大,福德愈積愈厚。

  他們的財施,本無所求,可是老天回報他的豐厚,何止數倍而已,當然老天亦會考驗他的真心,時而磨考他的志氣,這是仙佛要消其業障,要成就他的功果。

  要知帝教的財施,是建立在「救劫」的基石上,這乃是「大功德」的事情。一般的「佈施」可以得「福壽」,而帝教的財施,不但要賜他的「福」,更要考驗他的「德性」,亦是福慧修行,成就「天命」的至高法門。

  佈施要以智慧來判斷,要施得其所,合乎其時,施得有大用之處,千萬不可愚施、「亂施」,散了財,不但不得福,反而助長惡人之氣焰。

  (天運丁卯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轉載第一0二期教訊

無形古佛:

  有關助印教訊一案,無形作業全面觀察與配合中,凡是肯發心助印,平時又肯真誠奮鬥之同奮,吾等會視其功德大小,斟其願力大小,給予顯化。

  無論是求福、求祿、求壽、求財等,只要心意端正,無形中之加持與護祐,於其人身上必有感應與改造,而此等功德漸漸為之,不計於其心者,久之必生大信心、生大感應,希望同奮不忘奮鬥、不計功德,其無形中之神力加持,自當有不可思議之妙。

紫微大帝:

  錢財是弘教的助道資糧,所謂成道因素「法、財、侶、地」缺一不可,人間同奮應量力發心,培功立德。

無形古佛:

  目前帝教財庫,等待有緣人接機緣,但觀一般凡夫,皆不太珍惜福報,不懂犧牲奉獻,以致於無形之財庫,不知該放於何人後天財庫中?一旦天外飛來一筆天財,往往不知天意而妄加貪婪,而誤失道緣。

  有者,雖心中有意,願發大願為教奉獻,但一旦如願,又捨不得奉獻。甚者,毀了與上天承諾之契約,不肯還願,悲矣!

  吾等在天上皆看得清清楚楚,故原人除有天命外,心性之功夫與良心、道心,若不相互配合,實無法了知天命,承擔起護法之職,雖言如此,吾等亦以樂觀視之。

  參考資料:《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三集》與第一0二期教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