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傳播真道記錄史實 教訊雜誌奮鬥25載

生日快樂!傳播真道記錄史實 教訊雜誌奮鬥25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生日快樂!傳播真道記錄史實 教訊雜誌奮鬥25載

編輯部  2008-07-15 10:00

攝影:彭正的/曾正高

  (本社訊)本師世尊於民國七十二年,指示籌備教訊出刊的陸光中(現為天帝教翊教)(註)等同奮們,試行編印「天帝教教訊」;教訊首刊於七十二年七月十六日誕生,是為天帝教弘教文宣之濫觴,迄今二十五年,已出刊二百九十二期。

  當時,「天帝教教訊」一方面定期出刊,一方面依照規定向政府主管單位辦理登記作業。蒙台北縣政府呈轉行政院新聞局,取得七十二年十一月七日行政院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台省誌字第三二二號月刊登記,核准公開發行。

  由於試辦發行四期後,始獲主管機關核准通過公開發行,因此「天帝教教訊」創刊日期標註,是以取得公開發行日期為主,也就是在「天帝教教訊」封面,目前每一期呈現的出刊期數。

  但同奮在「天帝教教訊」版權頁,看到的出刊期數,與封面刊印的期數,略有出入,係因封面呈現期數,必須加上當年「試辦發行」的四期期數,如:本期出刊期數為二九二期,版權頁則刊印二九六期,以此類推。

  所以,每年七月是「天帝教教訊」原始創刊的生日,今年七月正好是「天帝教教訊」二十五週年,編輯部再度披露本師世尊對「天帝教教訊」的殷望,也將上聖高真對助印「天帝教教訊」的功德運化,重新公開讓大家瞭解。

  本師世尊曾諭示「天帝教教訊」,是傳播 上帝真道、宇宙大道,以及報導人間救劫、同奮弘教活動的記實,是天帝教最主要的宣傳刊物。

 ●尚未印製彩色外觀的前期教訊

  本師世尊強調,「天帝教教訊」應酌量刊登五教教義與相關論著。因為五教聖人,都是先後奉 上帝之命,在不同環境,不同地域,不同時代,依不同需要,創立不同宗教,行道救世。

  現在三期末劫,天帝教重來人間,結合各大宗教力量,搶救善良種子,凡是天帝教同奮,在救劫之餘,仍然可以信仰原來宗教,沒有門戶之見。

  天帝教一向以「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為宗旨,但為了弘教,本師世尊宵衣旰食特別擬訂「助印教訊辦法」,總計十二條,以申揚助印者功德。

  其中,「助印教訊辦法」第十條指出,教訊應將各教院、教堂,每期助印份數、金額,在當期教訊全部刊出,助印者的心願,則專呈光殿核備,以昭公信,並彰顯助印功德。

  此外,助印者可提出迴向心願,即使沒有目的,也務必要敦請助印者提出,一定要將助印芳名,按期刊登教訊,並呈報光殿,懇求無形運用力量,顯化配合有形運作。

 ●第158期起教訊封面、封底邁向彩色化

  為同奮個人祈福,也是為天帝教祈福。本師世尊希望「天帝教教訊」發揮弘教救劫力量,念茲在茲,用心可見一斑。

  全教同奮出一點小錢助印教訊,是匯集龐大弘教救劫力量,向前邁進一大步的契機,也是自己向上聖高真,祈求個人心願的「難得」契機。

  註:當時陸光中樞機主動呈請師尊,表示弘教必須有刊物配合,才能廣為宣揚。師尊聽後指出:「要辦,就一定要永遠辦下去,不可以中斷」,隨後陸光中即辭去工作,專心開辦「天帝教教訊」。發刊後,師尊慰勉他說:「你還真有心」。

 ●創刊期數衍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