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赴鐳力阿道場閉關感恩受惠

有緣赴鐳力阿道場閉關感恩受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有緣赴鐳力阿道場閉關感恩受惠

竹田鏡一  2008-07-15 12:55

口述:竹田鏡一(東京都掌院)翻譯:黃光仗 照片:教訊雜誌檔案資料

 ●竹田鏡一

  前幾年,我從日本來台灣,參加鐳力阿道場的閉關活動,在這之前,我曾自問「為何我要特地來台灣,經歷這種修行生活呢?」

  多數日本人對於宗教大多抱持偏見,本人亦曾認為儘量不要與宗教有所關聯,所以會到台灣參加閉關生活,入關前的我完全想像不到。

  我之所以選擇閉關修行,是因為我重病的母親。由於母親生病,我照顧她十餘年,長期照顧下來太過勞累,我得了心理疾病。同時因為母親生病因素,導致家人爭吵及經濟問題,至今尚未解決。

  基於此,我無法再考量其它事情,只希望先回復自己身體健康,因此有緣接觸天帝教。如今想想,真是因緣所賜。

  目前我感受靜坐有趣之處,感覺修行很重要,尤其天帝教的修行相當重要。但是在日本光殿很少,從我家搭巴士和電車到教院,就要花二小時半左右的時間。照顧家人與忙碌工作之餘,要撥空到教院實在很難,所以閉關一直是我祈禱嚮往的生活。

  在鐳力阿道場單純過著誦誥、打坐、上課的生活,對我來說,是相當享受的。這個環境乃天帝教眾多同奮犧牲奉獻而成,實在佩服。

  這些同奮為了實現師尊「不為個人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蒼生奮鬥的理想,創造了這樣的修行場所,以現代角度而言,相當了不起。

  在鐳力阿道場期間,賢德、敏堅樞機很鼓勵及照顧我。還有,每次我來台灣,總是接送我來來去去的緒練同奮,以及閉關期間從開始到結束,都陪在我身旁的賢秀媽媽、靜貴預命開導師,她們細心打點,令我無法忘懷。

  在日本持續三週不工作,而從事修行的人幾乎很少。如今我雖有人道障礙,卻能夠來參加修持訓練,可說是相當感恩受惠的。這樣寶貴的經驗,我要帶回去,在日本教區推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