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簡介─我們是「救劫」的宗教!

天帝教簡介─我們是「救劫」的宗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天帝教簡介─我們是「救劫」的宗教!

 2008-08-15 09:10

  我們是「救劫」的宗教!

  三十年來,積極祈禱 上帝大顯神威,化解或延緩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以及致力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我們強調,「救劫」是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在中華民國台灣、日本、美國等地教院,日日都虔誠祈禱。

  天帝教的教主 上帝,是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的簡明尊稱,亦即中國人「齋戒沐浴,以事 上帝」的 上帝。

  上帝創造宇宙之後,即垂統、立教,為道統第一代天帝教教主。爾後每當宇宙間發生重大嬗變之際,因應情勢 上帝遴派代表或使者,降生於各地區,創教行道教化,雖然各代所創教名不同,但是道統從未改變。

  際茲核戰威脅、全球瀕臨毀滅邊緣,第五十五代天人教主李極初氏(李玉階大宗師)多次哀求 上帝,懇請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重來地球,拯救天下蒼生。民國六十九年(公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蒙 上帝頒詔允准,位居無形親任教主,並派李極初氏為天帝教復興第一代首任首席使者,駐人間弘揚帝教,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

  民國七十一年(公元一九八二年二月十五日)中華民國內政部以台內民字第六二八八四號函覆天帝教「准許自由傳播」,復於民國七十五年(公元一九八六年七月十六日)以台(七五)內民字第四一七九0八號函,准許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

  天帝教的教徒,互相稱呼「同奮」。在個人修持方面,以奉行「人生守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等二十個字為主,同奮任選兩字,力行在日常生活中,並以「填記奮鬥卡、省懺、祈禱、靜坐」為每天的功課。

  除個人修持,天帝教同奮恭誦皇誥與寶誥為天下蒼生祈福,希冀結合祈誦的正氣力量,祈求 上帝化延毀滅浩劫,促使兩岸早日和平統一,恢復中華文化, 上帝真道早日普化全球,達到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理想境界。

  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李極初氏於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證道回天後,由李維生(李子弋)樞機暫代首席使者二年後,始正式繼任第二任首席使者,民國九十六年三月,童光照(童明勝)樞機經天人共鑑拜命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

  天帝教以凝聚正氣的力量,化解詭譎多變的氣運,廣渡具有正氣人士,成為同奮,共同參加救劫行列。同時,天帝教最特殊之處,是不侷限教徒同奮於一教一派,「信仰天帝教,仍可以信奉原有的宗教」,以示「萬殊一本」、「萬教同源」。

  目前天帝教在台灣、美國、日本等地都設有奮鬥據點,教徒同奮人數約五十餘萬人。其中,台灣有近五十座教院、教堂;美國有三座;日本有五座。

  天帝教的輔翼團體,則有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中華天帝教總會、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致力於不同領域的弘教救劫工作,對推動兩岸宗教、學術、文化交流,國內社會服務、宗教會通、聯誼卓有成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