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傳教、傳道使者閉關學員全數通過黃榜

第七期傳教、傳道使者閉關學員全數通過黃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第七期傳教、傳道使者閉關學員全數通過黃榜

編輯部  2008-09-15 09:30

光照首席勉勵學員爭立功爭立德再創生命高峰

攝影:曾正高

 ●父親節,天帝教同奮的大家長—光照首席,接受學員們滿滿的祝福

  (本社訊)第七期傳教、傳道使者閉關訓練,圓滿結業,一百多位參加學員在鐳力阿道場經過五十五天洗禮,個個脫胎換骨,滿載而歸,全部學員一致通過黃榜,難能可貴。

  光照首席在結訓典禮上,以「光照十方、弘揚真道、踵武本師、終身奮鬥」贈言,與學員們互道珍重再見。

  光照首席表示,五十五天來,他陪學員們一起生活、奮鬥、祈誦與靜坐,始終戰戰兢兢,一直到為全體學員傳法技,以及封靈授記完畢,整顆心才放下來。

  這次是光照首席拜命後,第一次開辦傳教、傳道使者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參訓學員可以酸、甜、苦、辣形容,有淚水、有汗水、有痛苦、有喜悅、有積習難改、有心隨境轉、有充滿法喜……,不一而足。

  針對學員們林林總總的現象,光照首席說,第七期傳教、傳道使者訓練班有五個特別的地方:

  第一、靜坐時間特別長。不少學員一來,就可以坐上一個半小時以上。

  第二、問題多。靜坐時有的要通風,有的不要通風;感冒人數一度居高不下;對課程安排意見頻仍,所幸最後倒吃甘蔗,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第三、互相關心,像一家人。閉關期間學員家人突然生病或回歸自然,全體學員都緊急誦唸廿字真經集體迴向,也都陰安陽泰。

  第四、眼淚特別多。好幾位上台報告的同奮,真情流露,宣洩積壓在內心長久的「結」,其中不乏耳順之齡的老同奮。

  第五、全數通過黃榜。不管傳教、傳道閉關學員,通通獲得黃榜考核好評,堪稱「全壘打」,是上天一大鼓勵。

 ●日本班同奮喜孜孜的領取結業證書,左一為輔導講師賢秀同奮、最後一排右一為緒煉傳道師、左一為顯門開導師

  光照首席指出,所謂「上山修道、下山行道」,學員們結業後,應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自覺自醒,自清自靜,刮除積習,痛下決心改造生命。

  光照首席期勉學員:

  1.修道人要一門深入,忌諱二法並用。

  2.靜坐時,不要執著看到或聽到的現象,眾相皆是夢幻泡影,應一切放下,放下一切。

  3.藉由反省懺悔,將喜怒哀樂過即不留,以迄不動心,達到常應常靜。常應常靜,何魔之有?

  4.道無為,理無窮,下山是另一修道的開始,在人間火宅、在紅塵中,唯有學以致用,才能一展宏願。

 ●結訓典禮上,除了鞭策,還充滿著期許的光照首席

  光照首席強調,人能弘道,非道弘人,修道三部曲: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希望學員們日後爭立功爭立德,為救劫弘教再創個人生命高峰。

 ●傳教班小組第一名同奮們與光照首席(右五)、輔導講師緒漿傳道師(左二)合影留念,右四為發願引渡一萬名原人的台東地區同奮黃凝弘

  五十五天閉關期間,適逢八月八日父親節,維生先生與光照首席分別鼓勵大家,致電向父親、岳父、公公等長輩請安問好,全體參訓學員也於當天特地謁黃庭,向本師世尊暨坤元輔教表達無限崇敬與追思。

  結訓前一晚的感恩晚會,各式各樣的才藝表現,掀起演者樂、眾家樂的高潮,來自不同地區的學員們,分成不同小組,使出絕活上台表演,有大合唱、有吟詩、有講笑話、有原住民特色歌舞、有獨唱,好不熱鬧與趣味。

  其中,最讓人捧腹大笑的首推「模仿秀」,由大畬與大誠兩位「帥哥級」同奮表演;他們模仿光中樞機回答學員靜坐時的種種問題,以及每天清晨甩手的指導動作,維妙維肖,一旁觀賞的光照首席、敏堅樞機與光中樞機本人,都笑得合不攏嘴,全體學員更是笑得人仰馬翻,不亦樂乎!

 ●感恩晚會上,班主任光照首席(前排左一)副班主任敏堅樞機(左二)光中樞機(左三)及光思樞機(右一)

 ●大誠(左)大畬的模仿秀(模仿副班主任光中樞機),笑翻了一堆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