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能量創奇蹟 廣渡原人救劫行

自然能量創奇蹟 廣渡原人救劫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自然能量創奇蹟 廣渡原人救劫行

楊凝傳  2008-09-15 09:25

撰文:楊凝傳 攝影:曾正高

  光照首席首創以「自然養生」概念為訴求的「第一期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在大家引領期盼下,圓滿功成,劃下成功的據點。

  「第一期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自今年六月十五日到八月三日為期八週,內容以帝教修持為底蘊,結合自然養生觀念,擴大引渡原人。不僅使原本的「靜心靜坐班」內容更加豐富,進而開創天帝教新的里程。

  光照首席於去(九十六)年十月十四日,在「第九屆教職講習暨九十六年度全教弘教會議」中,揭櫫弘教四大奮鬥方向,實踐的主題之一,正是「自然養生,奮鬥保台,擴大引渡原人,救劫弘教」。

 ●學員聆聽講師的教導,學習放下世俗執著之心,洗滌塵世雜染

  因此,全教同奮謹遵光照首席之命,不遺餘力籌備「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為了使課程更加完善,邀請專業醫師、學者們共同商討,並於開課前三週密集訓練課程輔導員,期盼帶給學員最完美的體驗。

 ●報名參加靜坐班第二階段的楊榮文說,此次課程讓他找回自我,本性不再蒙塵,不再放浪

  二十世紀以來,隨著工商業進步快速,人心逐漸迷失於名利的追逐中,慾望、壓力不斷擴大,伴隨而來的是許許多多文明病。

  在第二屆天帝教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舉辦「海峽兩岸心性之學」系列座談中,提到一九三0年代量子物理興起,強調「心念決定並構成外在的有形世界」之機制和運作。不僅物理界提出實證,舉凡宗教界、中國哲學與醫學界,皆指出人類的心性具有無比的能量。

  若使這股能量導善為正,不僅自救亦可救人,正是「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要旨。

  「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課程,包含養生保命初階修持法門,融入自然醫學理論,教導學員理入與行入兩者的重要性。

  前三週教授「靜坐、動功養生法」的緣由與功用,讓學員能早日確切實行,體會其中奧妙之處。接著「自然飲食、能量養生法」,灌輸正確的自然養生法,了解日常生活的保健,以及飲食的選用,進而導正過去錯誤的養生法,學員們表示獲益良多,希望日後能有相關課程供其進修。

  最後為「心靈養生法」教導學員放下世俗執著之心,洗滌塵世的雜染,尋回赤子之心,達到「佛心見人,人人是佛」的境界。學員們皆由課程自省獲得內心最大的釋放,流下感動的淚水,令所有人動容,產生最熱烈的迴響。

  八週的課程乃由身、心、靈三方面循序漸進,起初學員懵懂懷疑,經過五十多個日子親身實行紛紛見其成效,無不感到驚奇喜悅。「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目的與成效也終於完美達成。

 ●養生靜坐班王月琴(中)說,連續當選數次模範媽媽,都不如帝教妙法的喜悅。左一為輔導員馬鏡神同奮,右一為台灣省掌院黃光艷參教長

  課程期間光照首席首席每週必定前赴台灣省掌院,關心課程進行與學員反應;極院參教院的陸光中樞機等講師,每堂課幾乎隨侍在旁;台灣省掌院的賴緒禧掌教、莊光濁副掌教、執行長、三教長、五中心執事,以及各教院輔導員無一不盡心盡力參與。

  而廚房的善積同奮們更令人欽佩,每週精心設計營養美味的餐點,辛苦備至,卻不曾減少臉上的笑容;全教同奮齊力付出,使得「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呈現完美的成果。

  推行「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最主要的社會目的,在嘉惠世人,提昇自我身體機能,恢復自身免疫系統與自癒能力,得以免除病痛的折磨。

  此外,藉由參與協助世人回歸本心,去除人心的塵染,擁有平凡踏實的快樂。更希望大家體會天帝教修持法門的殊勝,進而參與進階的「正宗靜坐班」,一同承擔救劫責任,以天下蒼生祈福為使命,豎立天帝教新的里程碑。

 ●令人欽佩的廚務同奮,大熱天裡,揮汗準備養生食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