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樂道篇」

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樂道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樂道篇」

鄭靜心  2008-10-15 10:00

撰文:鄭靜心(高雄市掌院) 攝影:謝鏡丹

 ●日本竹田鏡一的漫畫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好因緣?把這一群同奮融合在日本國那須道場二十一天,每天一起誦誥、誦經、打坐、整理環境、上課,並分享奮鬥心得……,又下山採買食物、分別輪值下廚烹調;偶而個人再花點日幣,去附近的大眾浴場泡湯,體驗異國的溫泉文化。

  二十一天真是快樂又充實!讓人體驗出「生活即是修道」的真諦,因為有別於鐳力阿道場閉關的形式,故定名為「修持成長營」,也算是一種「另類閉關」。

  如果你發心願為日本國祈禱,想要放鬆心情,不妨來「那須」體驗一趟,日日祈求「聖慈護祐國家安全、世界和平」,暫時離開塵俗的繁雜,再沉澱心情,與大自然共融的修煉,提升身心靈的能量。

  在「那須道場」上課時,學員與講師間的互動良好;自己在幫廚時歡喜付出,而在享受別人不凡的廚藝時,感恩與知足的心情便油然而生;保持環境的整潔,以及衛生與舒適,就來自於相互體諒與包容力,也同時進而了解彼此間的心意。

  由於這次學員中,有幾位「妙語如珠」的夥伴,進餐時往往引來全場「哄堂大笑」,常成為飽餐後的消化劑;有人因此回味不已,竟在誦誥時露出一臉傻笑,更忘了四跪八叩……,這些笑話與趣事,算一算大概可以再出一本「那須專輯」。

  那須道場清幽脫俗,時而霧氣籠罩,偶有涼風徐來;四周的環境有古樹參天,常沐浴在芬多精的森林中,大家自有談不完的話題;「玉和殿」的五大神媒常來與同奮親和,讓大家感受到「天人親和」是如此的自然而容易,自己彷彿也有身在天堂的愉悅心情。

  大家自台灣千里迢迢來到「那須道場」,不僅為清淨身心與修道,也為了與日本同奮一起親和,這股奮鬥精神值得嘉許;更為日本國唱誦近九十萬聲皇誥與寶誥,無論同奮在期間貢獻了多少,這種機緣真是難得!

  在「那須」的日子,無法用言語道盡一切,只有身歷其境,才能體悟其中之奧妙,歡迎您下次來參加,那須道場真是「人間仙境」啊!

 ●那須的金字招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