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敬愛篇」

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敬愛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日本那須道場修持成長—「敬愛篇」

謝靜丹  2008-10-15 10:05

圖文:謝靜丹(台灣省掌院)

 ●到東京掌院親和

  為期二十一天的「修持成長營」,至今屆滿四期。每期學員約二十人,除了團長、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敏堅樞機外,每期的團員面孔都有變動,但日本北海道敏償同奮年年赴會,從未缺席;另一位日本竹田鏡一同奮,也是期期共襄盛舉,稱得上是「三朝元老」。

  四年以來,每年到六月,日本同奮們就組成「前鋒部隊」,先到那須道場山上鋤草,整理居家環境、佈置被褥與廚房食器……等,待台灣團同奮抵達那須後,當夜就可以高枕無憂。日本同奮年年用心不變,替大家設想周到。

  所以天時、地利、人和三要素、就是「那須修持營」成長的動力。

  我的道齡不長,算是這幾年的後進之輩,曾參加三次那須「成長修持營」;每次恭逢其盛,每次都有不同的經驗與體悟。由於自己生肖屬馬,故自許為「識途老馬」,無論是說明洗衣機、吸塵器的使用方法,找出收藏拖把、長夜燈、蠟燭……的位置,連那須山坡上,遍地生的野菜「蕗」,我都瞭若指掌。

  在那須二十一天,生活必須互助,很容易變化個人習氣,而形成團體「道氣」;不炫己長,也不藏技拙,學習管理自己,把自己的「凡心」,煉成「道心」;每日固定誦誥、打坐,場場不缺席……。

  這些自我約束,不假他求,歡喜接受,不但將廿字真言字字落實,也印照出那須「成長修持營」的真正精神!

 ●東京聚餐親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