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廚房媽媽們發心不落人後 有兩把刷子!

天極行宮廚房媽媽們發心不落人後 有兩把刷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天極行宮廚房媽媽們發心不落人後 有兩把刷子!

謝敏羨  2008-10-15 11:40

撰文:謝敏羨 照片提供:謝敏羨 翻拍:曾正高

 ●以廚藝聞名的天極行宮廚務團隊

  天極行宮的廚房媽媽們,常在教內大型活動時,走透透全省各教院,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這支以廚藝聞名的廚房媽媽們,緣起於第九期、坤二期正宗靜坐班;當時正宗靜坐班首次在天極行宮上課,為了供應膳食,她們不辭辛勞,挽袖做羹湯,讓學員們奮鬥之餘,仍有暖熱的食物,足以飽腹。

  她們熱心服務的名聲遠播,在先修九期、坤修二期前,都由謝光通同奮(現為開導師)、黃光耐同奮帶領至各地教院參與幫廚的工作。

  直到先修十期、坤修三期,天極行宮完成廚房工程,才正式交由天極行宮接手管理,而她們一本初衷,把教院事當成家事,如常以對。她們認為,在廚房是另一種奮鬥,大家吃得安心,她們就忙得快樂。

  天極行宮的廚房媽媽們,大多由天極行宮管理處處長蔡光享領事,以蔡家班的班底為主,奠定良好秀實基礎。有時碰上教內大型活動,彰化縣初院的同奮,也會前來「相挺」。

  目前陣容更加入御膳房組長蔡緒析、御膳房副組長謝靜按,以及天極行宮坤院,相互配合。而廚房媽媽們年紀最年長者為,七十三歲的蔡敏耀、劉貞睦兩位「阿嬤級」同奮。經常支援鐳力阿道場、春季法會等大型活動者,則有蔡光璨、陳敏瞦、劉貞睦、謝靜按等同奮。

 ●參與廚務工作的黃靜極同奮,總是一臉笑意

 ●劉貞睦阿嬤,是有名的全省走透透幫廚

 ●精於廚務的蔡緒祈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