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日月潭飽覽風生水起之美

秋遊日月潭飽覽風生水起之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秋遊日月潭飽覽風生水起之美

黃敏原  2008-11-15 09:30

撰文:黃敏原 攝影:曾正高

 ●日月潭山光水色,遊艇風情,令台胞同奮流連忘返

  參與「戊子年台胞同奮親和聯誼會」的同奮,難得偕同家人與親友旅遊享有盛名的日月潭風景區。不少人第一次參加,滿心歡喜,對日月潭幽美風貌,留下深刻印象。

  這趟名為「秋遊之旅」的日月潭遊憩活動,知性又健身,前往的同奮及親友,從日月潭歷史軌跡、特有生態、原住民—邵族文化、健行步道之旅、自行車環湖、遊艇之旅等,一一觀賞與嘗試,大家興高采烈,好不愉悅!

  活動開始首先至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聽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日月潭全覽影像與簡報」,管理處並派遣解說員導覽,實地介紹日月湧泉、青年活動中心與邵族活動中心等景點。

 ●全體參加同奮及其親友們,一覽由當地「邵族」組成的歌舞團表演

  導覽以遊湖方式為主,第一站是日月潭的出水口「日月湧泉」,地點在大竹湖步道附近,由於日月潭地勢關係,舊的地下水道出水口淤泥太多,已不堪使用,二年前重建,新的地下水道才完工。

  新的「日月湧泉」地下水道,讓日月潭水位出現變化,早上九時水位最高,晚上十一點水位最低,形成「日月湧泉」一大特色。

  第二站是「青年活動中心」,位於慈恩塔附近,早年是「救國團」舉辦青年團康活動最熱絡的地方,但今非昔比,和一般大飯店或旅館沒有什麼兩樣。大夥下車後,各自參觀,有人追憶往日情懷,細數過去在「青年活動中心」的足跡;有人則靜觀新的景色。

  「青年活動中心」旁有座「蝴蝶生態教育園區」,因颱風整修,未能及時開放,大家緣慳一面,只能在門外駐足觀賞。

  第三站「邵族」活動中心,一覽由當地「邵族」組成的歌舞團表演,包括伊達邵之戀、邵族傳統杵音表演、潭邊風華、野薑花之舞、老鷹之舞、祭神與戰舞等令人耳目一新。

  當天部分興致高昂的同奮,應邀上台與邵族共同載歌載舞,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後因一場大雨,讓活動被迫劃下意猶未竟的句點。

  同奮及親友表示,日月潭坡度平緩,沿途蒼翠的竹樹參差,滿佈各種野生花草,尤以蕨類為最,秋遊日月潭別具特色,是「風生水起」的好景點。

  往、返日月潭途中,遊覽車上餘興節目不斷,光喜開導師首先打頭陣,以一首「友情」揭開序幕,隨後我以帶唱方式,邀約大家合唱「偶然」這首歌,一句句「為什麼……?」、「為什麼……?」掀起車上歡樂高潮,而光拔同奮的日本老歌,唱得如癡如醉,博得大家一致喝采。

 ●部分興致高昂的台胞同奮,應邀上台與邵族共同載歌載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