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遊子重返心靈老家 中華民國主院加強親和交流

異地遊子重返心靈老家 中華民國主院加強親和交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異地遊子重返心靈老家 中華民國主院加強親和交流

趙敏柔  2008-11-15 09:35

撰文:趙敏柔 攝影:曾正高

 ●「大陸地區救劫弘教現況與展望」專題演講中,維生先生提出精闢與前瞻看法,贏得熱烈掌聲

  中華民國主院辦理「春節台商同奮親和聚餐」行之有年,在今年的主院工作會議中,所有神職、教職同奮集思廣益達成共識,將以往「台商同奮親和聚餐」更名為「台胞同奮親和聯誼」。

  更名原因很簡單,因為前往大陸地區做事、經商、講學、就業、就學等之台灣復興基地同奮,涵蓋層面趨廣,已非經商一種項目,加以通行大陸地區普遍使用「台胞證」,因此在稱呼上,與過去略為調整。

  而除了同奮名稱更動外,「台胞同奮親和聯誼活動」地點之所以選定鐳力阿道場,是安排追思本師世尊、坤元輔教,讓久在異地奮鬥的遊子,回到心靈的老家,有機會再度於「黃庭朝禮」聆聽本師世尊訓勉。

  本師世尊常常耳提面命說:「從阿富汗戰爭開始……,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啊!」、「不得了啊!不得了啊!核子戰爭一起來,玉石俱焚啊!」,本師世尊悲天憫人的大願,震動三曹,亦迴盪在宇宙每一個角落,更深深烙印在每一位救劫使者的天命中。

 ●中華民國主院何光傑主教(右)與趙敏柔駐院開導師,歡迎迎接台胞同奮到來

  光照首席拜命後,十分關懷在兩岸間打拼的台胞同奮,也常常表示,「帝教大家庭的大門永遠為您們開著,門前的明燈永遠為您們點著,要常常回來看看或親和呀!」,光照首席說,「離鄉背景化身為溝通兩岸,以各行各業利人利己的先行者(台胞同奮),真是了不起」,除了殷殷關心,也誠摯鼓勵。

  中華民國主院在聯誼中,向台胞同奮說明中華民國主院奮鬥簡史,以及日後與大陸地區交流藍圖,同時藉由雙向溝通了解台胞同奮的需求,期盼早日共同達成本師世尊未竟的第三天命、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

  致力於兩岸學術交流的維生先生,也以「大陸地區救劫弘教現況與展望」為題,發表演說;他從大戰略的層面,提出精闢與前瞻看法,贏得熱烈掌聲。

  「台胞同奮親和聯誼活動」中,特別安排為台胞同奮祝禱與加持,由中華民國主院主教何光傑樞機主儀。因逢九皇勝會,中華民國主院恭逢其盛,敬獻祝文於道統始祖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極初大帝,懇求加被參與同奮幸福光、吉祥光、平安光、財帛光、智慧光、人和光,大家身心平和,家庭諧和,事業順遂。

  中華民國主院去(九十六)年完成院史沿革紀錄後,今年又彙整民國七十八年起,中華民國主院在大陸地區學術交流、文化參訪、尋根之旅、救災活動等珍貴紀實,並彙編成冊,定名「天帝教大陸地區救劫弘教活動實錄(綱要版)」。

  此外,中華民國主院也將本師世尊在師資高教班、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我的第三天命等攸關大陸地區救劫天命,以及兩岸關係的談話,彙編成集,並恭錄本師世尊致鄧小平先生的二封信,猶如另類「師語」,是為大陸地區「救劫指南」。

  中華民國主院將天帝教大陸地區救劫弘教活動實錄(綱要版)」,以及猶如另類「師語」的大陸地區「救劫指南」,合輯為「我的天命」一書,在這次台胞同奮親和聯誼時禮送給同奮,讓同奮們再度緬懷本師世尊為兩岸中華同胞奮鬥的情操。

  為什麼以「我的天命」為名?本師世尊曾以「我的天命」為題,口述先、後天歷劫救劫因緣,但他老人家沒有講完,就以鐳炁真身回天請命,徒留遺憾在人間,因此維生先生說:「人間弟子繼志述事,應該接著講,同了三期朝聖躬」。

 ●主教何光傑樞機(左一)主儀祝禱儀式,恭請上聖高真庇佑台胞同奮家庭諧和,事業順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