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生日快樂!

鄧鏡且  2008-11-15 10:10

台省掌院22週年慶溫馨難忘 坤院自製養生饅頭義賣成功

撰文:鄧鏡且 攝影:曾正高

 ●左起:蔡維武樞機、賴緒禧掌教、陳光運副主委、江光節樞機、廖光空樞機一同為省掌院二十二週年高唱生日快樂

  台灣光復節當天,九十七年十月二十五日恰逢台灣省掌院二十二週年慶,台灣省掌院提前於十月二十一日舉行週年慶活動,許多資深同奮回來掌院,緬懷當年追隨師尊奮鬥的時光。省掌院坤院執行長沈鏡君,也領導坤道同奮近三十位,別出心裁親手製作養生饅頭分享大家。

週年慶猶返家團圓

  參與台灣省掌院二十二週年慶祝盛會的中部同奮人眾,傍晚六點在後面餐廳,端出由省掌院坤院同奮烹飪的佳餚,席席滿座,猶如「家」的感覺,團圓歡慶。

  晚間七時,邀請台灣省掌院第四任掌教蔡維武樞機;曾任主、掌院合署辦公執行秘書的江光節評議樞機;中華民國主院籌備功臣廖光空樞機,以及籌建天極行宮最得力同奮之一、現任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光運等同奮暢談大家心目中的師尊,以及省掌院創建沿革。

  他們以不同主題,侃侃而談師尊的天命與情操,一起回顧讚美二十二年來,同奮奉獻、奮鬥的過程,以及分享追隨師尊的傳奇故事。

  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感性的說,他看到前輩同奮們的虔誠、努力、傳承,也希望後輩同奮效法這份心繼續為教奮鬥,並凝聚老、中、青三輩團結的力量,促成教運昌隆、團結和諧!

  他表示,台灣省掌院第一任掌教王維基同奮(王毓麟博士、前光田醫院院長、前弘光護專校長)、王鄭賢德樞機(台灣省掌院第二任掌教)伉儷無私奉獻,掌院才有今天這棟大樓。

  而省掌院第四任掌教蔡維武樞機天天坐鎮掌院,為掌院帶來穩定與祥和。此外,廖光空樞機常常帶領同奮奮鬥,向上提升。感謝歷任掌教、副掌教、教長、教司、執事、教職,以及全體同奮們的犧牲奉獻,奠定掌院的基石,實在「福氣」啦!同奮們應該感恩、知足、惜福!

  緒禧掌教特地恭請無形賜與財帛光、智慧光,使整體社會經濟繁榮、家庭和諧、道業精進。

 ●八十六歲的教訊雜誌社社長江光節評議樞機說:「你是我的兄弟、妳是我的姊妹」

玉靈出泉恁地神奇

  光運副主委說,「師尊對我而言,只能以『太神奇』形容」,他拿天極行宮玉靈泉開挖的事例與大家分享。他指出,玉靈泉開挖許久不見出水,師尊要同奮唸二十一遍「廿字真言」迴向,果然沒多久就神奇泉湧,真是「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

  值泉湧之際,光運副主委就立即請求曾允諾「天極行宮若開挖出泉水,就同意皈師」的王維基同奮一家,按照「承諾」皈師天帝教。後來王維基同奮不但依約皈師,也成為中華民國主院副院教兼台灣省掌院第一任掌教,慷慨為天帝教付出(天極行宮第一期工程費二千七百萬元,大部分出自王家)。

 ●陳光運副主委說:「師尊對我而言,只能以『太神奇』形容」

第四任掌教信願行

  台灣省掌院第四任掌教蔡維武樞機表示,他力行師尊信、願、行,發現勤於「五門功課」,不但可救劫弘教,自己身體也能健健康康的。

  蔡維武樞機是位慈祥長輩,有恆心、有毅力,每天必到掌院誦誥打坐,承接師尊的奮鬥精神,是台灣省掌院的標竿。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廖光空樞機主講「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敘述從台中市美村路開始,追隨師尊奮鬥……,十分佩服師尊的情操,最後他以「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心情,表示對師尊的思念。

感念師尊皓首任事

  八十六歲的江光節評議樞機是教訊雜誌社社長,他講話的開頭詞:「你是我的兄弟、妳是我的姊妹」。很多人問他說,為什麼年紀這麼大,還要出來當社長?他強調,是感念師尊的恩典,還有餘力,就出來做一點點。師尊到八十歲才創天帝教、維生先生、賢德樞機、維武樞機都老而彌堅,為教奮鬥,更令人欽佩。

養生饅頭團團愛心

 ●坤院執行長沈鏡君同奮(左二)帶領約三十位坤道同奮,喜孜孜的製作養生饅頭義賣

  一早坤院即由孫鏡見同奮號召坤道同奮,準備枸杞、葡萄乾、葵瓜子、白芝麻、黑芝麻、天然海鹽、有機黑糖等材料,並以自動化機器均勻揉麵,加上配料,動一動三十秒、搖一搖三十秒,猶如作高鐵般,一下子麵團就和好了。

  為讓麵質有嚼勁,又給麵團拉筋兩分半鐘,隨後一個個可愛小公仔,蓋上保濕面膜再次發酵,等著進蒸氣室作SPA,十二分鐘後,一個個熱騰騰的饅頭,終於帶著健康元素出爐。

  由鏡君執行長率領鏡絜、鏡見、鏡津、鏡麟、鏡令、鏡約、靜燦、靜間、敏凝、敏漢、敏愛、敏蓉、敏長、敏芝、敏深、郭玉嬿與廖桂秋等同奮,熱心支援,總計製作一千多個「養生饅頭」,在週年慶親和集會中當場義賣,不消多時即予出清,盛況空前可見一斑。

編按:

  誠摯感謝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陳光運同奮,在台灣省掌院二十二週年慶親和集會之際,為目前經費拮据的教訊雜誌募款,同時登高一呼,當場慨捐六萬元拋磚引玉。

  同時,也感謝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以及台灣省掌院同奮們,不落人後,踴躍奉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