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道須知道!「天人親和體驗營」惠我良多

學道須知道!「天人親和體驗營」惠我良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學道須知道!「天人親和體驗營」惠我良多

李靜昂  2008-11-15 10:05

撰文:李靜昂(台中縣初院)攝影:楊靜則

 ●光照首席與李靜昂同奮

  感謝「天人親和體驗營」(以下簡稱體驗營)輔導員們!您們愛心、細心與耐心的指導,以及犧牲奉獻的精神,是我必須學習的,透過此次小閉關,讓我受益良多。

  今年六月未能順利參加「體驗營」,接著又逢正宗靜坐班開課,我必須當輔導工作,心想九月的「體驗營」大概無緣參加了。

  也許是媒壓的關係,「辛樂克」颱風把我每次到台中縣初院奮鬥,必經的后豐大橋給沖斷,而機車又不能上高速公路,以致正宗靜坐班輔導員工作只好被迫請假,當參教長黃緒能找來督教司黃緒良同奮,願意協助承接我的輔導員工作,我就趕在「體驗營」報名截止前夕,搭上參加列車,真是無限感激!

  第一天晚上起,連續兩天,夢到天災人禍,驚醒後,心裡都很難過,隔天早上決定止語,讓心靈沈澱一下。

  經過鐳力阿道場講師群的諄諄教誨後,我心裡開始頓悟,「希望」也開始萌芽,這就是「體驗營」讓每個人感受、體會與成長,各不相同的地方。

  茲將收穫簡述如下:

  反:(反視)只管自己錯誤,切勿反省別人。

  省:(省察知錯)1.記憶中的事,有心或無心的錯都要省察。

          2.以人為鏡。

          3.修持過程浮現的罣礙,如:痛、悲、喜、沉迷等,都應思量對不對。

  懺:(認錯)能彌補就彌補,放下罣礙的事,勇於面對,找出後真正放下。

  悔:(改過)覺心、決心的面對與改過。

  「百病生於氣」氣正與不正,全歸於心的作用,今日以他人的稱讚而喜,明日則因他人的譭謗而憤怒,越執著越踏入後天,應以平常心,明辨是非,無是無非,尤應以破相,破除各種成就名利的相,無奢求,心安理得。

  課堂中,〈不射之射〉故事的主角紀昌,不惜一切代價,一心只想成為天下獨一無二的神射手,而在追逐名利中,差點犯下弒師之滔天大罪(也可能為自己丟掉性命)而抱憾終生,後經老師指點又拜訪峨嵋山高人,改變一切。

  這位高人不以弓箭而以念力,讓飛翔的蒼鷹從天上掉下,又以念力讓蒼鷹恢復知覺,又翱翔於天空;高人說,「這才是不射之射」。在挑戰過程中,紀昌面臨死亡,後為高人所救,一念之轉頓悟,放下一切虛有名利,虔心修煉,九年後,終成為溫和慈祥、與世無爭,再也無心在眾人面前炫燿的得道高人。

  念力可傷人、可救人,我們誦唸皇誥,就是要結合大家的念力達到金闕,消彌化除充塞各地利慾薰心、爭名奪利、你奪我搶,所散發的濁氣。人類凝聚的天災人禍,倘若能多一分正氣,就能消除一分濁氣,期能消除三期末劫,為我們的子子孫孫造福。

  參加「體驗營」,讓我親身體驗仙佛的存在,以及仙佛的慈悲,而天人交通人才,犧牲奉獻的精神,更令人敬佩。

  過去同奮認為,在光殿不可亂說話,只是一種規定,親身體驗天人親和後,才發現無形的神聖,還有侍天戰戰兢兢、恭恭敬敬的道理。

  尚未參加「體驗營」的同奮,建議親身體驗一番;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有機窮究天理,不但值得,也是人生大幸,說不定您也是位優異的天人交通人才!

 ●李靜昂同奮(第二排右三)和「體驗營」同學大合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