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創痛及時醒悟 五門功課常在我心

走過創痛及時醒悟 五門功課常在我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走過創痛及時醒悟 五門功課常在我心

高緒駿  2008-11-15 10:00

撰文:高緒駿(高雄市掌院參教長)攝影:曾正高

 ●高緒駿同奮說,上帝要協助你的時候,只要助你一把,你就得救了,但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把握

  在還沒皈師天帝教前,我沒有任何宗教觀念,很鐵齒,參加正宗靜坐班後,忙於人道,「五門功課」有一回沒一回,不是很認真,「閉關」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遙遠的名詞,我的認定是退休後再說。

  可是一次險些要命的意外,經由無形的點化,改變了一切,我參加五十五天閉關修煉後,才開始認真做到師尊訂定的「五門功課」~奉行人生守則、反省懺悔、填寫奮鬥卡、誦誥,以及靜坐。

  今年參加第七期傳教使者閉關訓練,有幸讓我身、心、靈重新大調整,以前不懂得珍惜師尊所傳法寶,經過五十五天閉關淬煉,不但對「定、靜、安、慮、得」的道理,以及「五門功課」逐漸領悟,也潛移默化,變化氣質,真是二度重生。

  這次閉關,我強烈感受如坐針氈的痛苦,因為去年我意外從四樓墜下,腰椎嚴重受傷,閉關時我無法如同其他同奮一樣誦誥、打坐,整個腰桿子根本挺不起來,又酸痛不已,簡直度日如年。

  但是我告訴自己,再怎麼難受也一定要上光殿,叩謝 上帝及師尊師母,經由持續勉強的誦誥與打坐,證實了一件事情,不用吃藥或電療復健,一樣能恢復健康,這個時候才體會到「五門功課」的好處。

 ●高緒駿同奮摔落的高樓現場,滿地的建築廢棄物(高緒駿提供)

  那次墜樓事件,我筆直摔下,說也奇怪,竟摔在附近土堆上,如果稍為偏離一點,後果不堪設想,因為那是堆放一些建築廢棄物的地方,有磚塊、鋼筋、雜物、以及水泥板,重力加速度撞擊的話,不死、也嚴重腦震盪,或是斷手斷腳,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當時墜樓後沒人敢動我,以為我沒命了,直到救護車來將我送往恆春醫院,院方判定脊椎斷了五節,要馬上開刀,醫生希望把握「黃金六小時」轉院時間,後來我轉至設備較完善的高雄醫學院,經醫師進行X光檢測、斷層掃瞄……等,結果發現腰椎沒斷,僅挫傷和裂傷,否則我現在可能要坐輪椅了。

  從被判定腰椎五節全斷,到轉變為挫傷和裂傷不用開刀,也沒壓迫到神經,當我昏迷許久後醒來,醫生告訴我,這是奇蹟,醫院護士開玩笑的問我說:「你是不是有穿氣墊服」?因為我像「科學小飛俠」一樣會飛,從四樓摔下來竟如此幸運。

  六天後我可以下床走路,十二天後我就出院了,回想事發的一切,為什麼會摔下來?可能這樣我就沒命了,我常望著窗外發呆,直搖頭說「不可能」,這一切只能說,是我人生一個關卡。

  上帝藉由這個關卡,再造我的生命,讓我領悟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讓我臨危重生,我現在體會,人一生追求很多東西,可是真正需要的只有一點點,當生命沒有了,所擁有的一切,也全部沒有了。

  未來的我會更珍惜生命,為教、為自己多奮鬥,住院期間,感謝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呂緒握副掌教、呂敏財開導師,以及許多同奮不斷的關心與天人炁功的加持,更要感謝我內人敏陽同奮的照顧與關心,讓我的身體迅速復原。

  人真的很脆弱、很無常,謝光通開導師曾跟我說:「上帝幫你,總在最重要的那一刻」,雖是一句簡單的談話,但語意深遠,真的! 上帝要協助你的時候,只要助你一把,你就得救了,但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把握。

  如今的我,經過閉關調養,不僅身體輕盈(瘦了約七公斤),靜坐也進步神速,腰疾更是離我遠去,最大的收穫,是找到了新的方向。

  尤其,最近我接任高雄市掌院參教長一職,有機會服務同奮,我將以「五門功課」一面生活、一面修行、一面弘教,作為表率,持續不斷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終生奉獻。

 ●從此與五門功課常相左右的緒駿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