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成立十八週年 儉約舉辦週年慶歡樂滿檔

新竹市初院成立十八週年 儉約舉辦週年慶歡樂滿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新竹市初院成立十八週年 儉約舉辦週年慶歡樂滿檔

宋靜貴  2008-11-15 10:30

撰文:宋靜貴(傳道師) 攝影:石大門

 ●新竹市初院十八歲了!林光喜開導師感恩全體同奮的奮鬥

  新竹市初院十八週年院慶在同奮們一片赤誠歡慶中,喜孜孜的渡過!慶祝活動之重頭戲為光照首席蒞臨親和,為了配合首席即將赴美弘教行程,所以選在十月三日晚上舉行,時程雖然緊湊,卻也莊嚴、熱鬧!

  為了儉約的舉辦慶祝會,邀請對象,僅隔鄰的北部教院—台北掌院、台北縣初院、天鎮堂的部分大德,新竹市初院前任開導師呂光撫同奮也以貴賓身份親臨致賀,七十多名貴賓、同奮將大同堂擠得水洩不通!

  十月三日並非假日,但一早便有好幾位熱心同奮專程請假至教院幫忙準備餐點、佈置會場等,大同堂內練唱聲、整理桌椅聲此起彼落,五彩繽紛的海報、滿天小天燈吊飾品,使大同堂洋溢喜洋洋的色彩與氣氛!同奮們的「私房菜」也一盤盤送進了教院,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

 ●大家合唱「我們是一家人」,光照首席(中)、光藹掌教(左)、敏彬贊教長(右)賣力歡唱

  慶祝儀程於下午六點在光殿舉行,莊嚴的鐘鼓齊鳴四十九響聲後揭開序幕,同奮們循序誦唸殿主天德主宰、副殿主第十七天月朗天、總護法龔天君之誥文,並行三跪九叩禮,同時呈報新竹市初院一年奮鬥成果,恭請上聖高真鑒核,也感謝上聖高真護持。接著,由光照首席帶領全體參加同奮誦唸五十聲皇誥。

  三十坪大小的大同堂擠滿人潮,儘管味美佳餚近在眼前,卻要摩肩接踵才能取得,大夥兒邊吃戰鬥飯、邊展開餘興節目,首先是讀經班小朋友朗讀經書,純真優雅的童音吟出一首首感人的詩篇,贏得滿堂采。

  隨後,靜景同奮的公子林子軒以小喇叭獨奏,時而輕快低徊、高吭、雄壯的喇叭聲,充滿了年青人青春活潑的氣息,霎時活絡了全場,興致高昂的同奮不禁隨音起舞,在「Encle」聲中,加奏一曲,才「放」小帥哥回到座位。

 ●黃靜景同奮的大公子林子軒(初皈同奮)是管樂高手

  盛會活動昇華到最高點~光照首席親和。光照首席帶著開朗、親切的笑容,與大家雙向交流,他首先慶賀新竹市初院十八週年慶,後來以「我事、家事、國事、天下事、天帝教的事」,與大家暢談由人道而至天道,由國際時事而至帝教教政之點點滴滴。

  由光照首席談話中,可以深刻的體會,光照首席關心同奮的家庭生活、憂心國家的局勢、關注世局的發展,更對帝教之成長殷切期盼!真修實煉的光照首席,一直想締造天帝教成為一個真修實煉的道場,全體同奮應該努力配合,共同與光照首席完成弘揚 天帝真道的使命!

  最後壓軸為全體合唱「我們是一家人」,由靜景、靜尋、正的、月芬等同奮示範手語,光喜開導師領唱,大夥兒隨著音樂唱出溫馨動人歌聲,雙手比畫出感人歌詞,曲終人散前,大夥兒湊在光照首席身旁,留下一張張永恆紀念照片,並手提紀念品~光照首席加光過的壽桃、靜景同奮做的小天燈、鏡曾同奮送的小茶杯,結束歡樂的一天。

You may also like...